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赴大陆淘金 知名台商对台湾产商分享成功秘诀

2010年12月24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外贸协会”23日举办“台商高峰论坛暨大陆进口及百货通路研讨会”,邀请到大陆知名台商分享成功生意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外贸协会”23日举办“台商高峰论坛暨大陆进口及百货通路研讨会”,邀请到大陆知名台商分享成功生意经,吸引近六百位台湾厂商参与。“贸协”董事长王志刚说,将来ECFA早期收获清单的实施,以及大陆“十二五规划”,都是台商很好切入点。

  这场研讨会上,台湾厂商踊跃参与,邀请到包括丹尼斯百货董事长王任生、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恒、仙踪林董事长吴伯超、达芙妮主席陈英杰、象王洗衣连锁董事长黄进能,分享他们在大陆经商的体会。

  台当局贸易部门主管卓士昭到场致词说,台湾的品牌在大陆有很好名声,“贸协”举办拓销团有很好表现,且ECFA早收清单将展开降税,台湾比其它竞争对手更有先机,而大陆有广大消费市场,人均所得也有持续增加,所以台商表现一定会愈来愈亮眼。

  王志刚说,今年“贸协”在东莞、天津、南京和济南等城市举办台湾名品展,已吸引超过一百五十万人次参观,另在南京成立名品城,未来目标是要“先办展、再盖名品城”。他指出,降税对台商而言,有很大商机。

  到场台商也分享生意经,河南“百货霸主”王任生说,丹尼斯百货带动河南零售业、将整体零售业推入世界级行列,预计到二○一三年营业额将突破二百亿元人民币。

  陈英杰则说,达芙妮在大陆拥有超过五千个销售据点,今年上半年达芙妮营业额超过新台币一百三十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