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在海西:一条信息带来台湾投资团队

2010年12月24日 14:14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7日,总投资达2600万美元的台资生态农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邵武卫闽镇。该项目由蔡凤荣等台商投资开发,将规划建立农业综合开发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区、农产品物流区、养生度假休闲农业区等八大项目区块,把台湾的农业资本和先进的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与卫闽镇的优势资源有机整合。卫闽镇领导告诉笔者,是一条信息带来了这个台湾投资团队。

  卫闽镇虽然离邵武城区较远,但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境内的曹坊农场及周边区域,农田、丘陵、湖面、沙滩等浑然天成,适合进行现代农业开发。

  与此同时,卫闽镇在招商引资中十分注重收集各类信息。今年初,卫闽镇在梳理各类社会关系时,了解到一条重要信息——妈祖诞生地莆田贤良港的宗族领袖林自弟曾经在卫闽镇经商定居多年。而大陆沿海、台湾和东南亚等地有着广泛的妈祖信仰,许多信众都会前往妈祖诞生地参拜,因此,林自弟与许多台湾客商十分熟稔。

  前不久,正巧重情念旧的林自弟到卫闽镇走访。镇领导获悉后主动拜会林自弟,并请林自弟联系台湾客商前来考察投资。乐当“红娘”的林自弟回到莆田后,很快在台商蔡凤荣与卫闽镇之间牵起了“红线”。

  卫闽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以及当地干部务实、高效、周到的服务,给蔡凤荣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快他便决定以生态农业园的模式开发这一区域。由于项目投资大,蔡凤荣又邀请了4名台商共同开发。

  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除了正在邵武市注册成立公司,投资团队还着手在台湾成立开发公司,负责将台湾本岛的投资商引进园区。(何兴明 邓木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