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资银行赴大陆开设分行有望再进一步松绑

2010年12月24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资银行赴大陆开设分行有望再进一步松绑。台当局“金管会”主秘林栋梁23日表示,台湾银行公会希望“金管会”能放宽限制,目前“金管会”内部正在做通盘考虑,如果法令许可便能松绑。

  法人点名已有香港分行的远东银、新光银及台新银将符合申设大陆分行,都是受惠对象。远东银副总周添财表示,如放宽的话将提出申请。

  根据岛内现行规定,台资公银“登陆”必须要有在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或地区经营经验,香港、新加坡虽是金融重镇,却不在OECD范围,这让岛内不少中型银行都卡在这条规定上,包括远东银、大众银“登陆”设点或合资参股大陆银行因而受阻,开发工银与台新银也因此无法申请登陆设点。

  台新金表示,只要符合条件便会立刻向“金管会”申请设立南京办事处,也不排除在当地置产。

  玉山金总经理黄男州说,未来将以先分行后子行方式陆续在长三角、珠三角台商聚集区展开扩展,但更积极的作法拟直接与对岸银行“搭桥”,通过合作或策略联盟加速双方金流的速度。

  远东商银表示,未来将配合MOU、ECFA金融开放时程逐步建构两岸三地金融服务平台,与大陆城市级商银结盟,成为往来大中华市场的金融桥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