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忆中枪瞬间 紧急对妻交代遗言I love you

2010年12月27日 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胜文(左)被枪击后,连家人几乎没睡过好觉。图为他在日前首度公开露面时,妻子蔡依珊(右)提醒媒体的麦克风、摄影机别撞到他的脸 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胜文感悟活着最重要:今起我要回复正常生活

  连胜文谈枪击震撼:第2次看见老爸连战流泪(图)

  中新网12月26日电 遭枪击后一个月,连胜文首度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表示,他遭枪击后严重耳鸣,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旁人骗他说只是“擦伤”;后来他摸自己脸颊,摸到两个洞,还一直流血,一度以为自己快要死了,心里只想:“一定要活着看到妻子与小孩”,赶紧打电话给妻子蔡依珊“交代遗言”。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回忆遭到枪击过程,连胜文依旧心有余悸,他说,到场时先坐在台下约莫十分钟,帮现场群众签名,待陈鸿源到场后一起“大进场”上台,凶手林正伟什么时候冲上台,他根本没看到。

  但到底凶手有没有喊“连胜文”三个字?连胜文说,他确实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并不以为意,直到林接连飙出六个字的骂人话后,他转头去看,就对上林嫌的凶狠很地眼神看着他,短短一秒钟时间,枪就抵到他的脸上。

  连胜文透露,他中枪后,并未立即倒下,倒是林正伟动作飞快地跑到他的身后,对着他的后脑勺打算再开第二枪,幸亏刘振南飞扑上来把林嫌压制在地上,才阻止了第二枪。

  连胜文说,林嫌开枪的那一刻,因为巨大声响造成他耳鸣,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频问身边的人“我怎么了?”但却没人敢跟他说实话,只说他是“擦伤”。

  没多久,他伸手摸自己的脸颊,却摸到两个洞,自己才觉得事情跟旁人讲得不一样,当时他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活着看到我的妻子跟小孩。”

  送到耕莘医院后,医院以设备无法处理为由,将连胜文急转送台大。在救护车里,连胜文开始觉得头晕,因为大量血液流入胃跟肺里,他一直不断咳嗽,咳出大量的血。

  就在那一刻,连胜文觉得自己“快要死了”,请身旁的友人赶紧拨电话给蔡依珊,电话里,他用英语向蔡依珊说:“no matter what happened, please remember I love you(不管发生什么事,请记得我爱你)。”

  事发至今一个月,连胜文躲过大劫难,但仍会忍不住去想,如果他没有闪那一下,现在蔡依珊该怎么办?两个年幼的孩子该怎么办?他们未来的成长怎么办?大难不死,连胜文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他说,“活着最重要,人过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活着才能见到家人朋友”。对于未来个人的政治前景规划,连胜文不愿多想,“这些事距离我太远了,现在我只想靠自己努力,让自己跟家人回复正常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