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谈枪击震撼:第2次看见老爸连战流泪(图)

2010年12月27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11月26日晚间出席“我爱台北我的家─郝龙斌(左)选前之夜”活动,提到儿子连胜文被枪击,哽咽谴责暴力行为。“中央社”图 徐肇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胜文被枪击后,连家人几乎没睡过好觉。连方瑀、连惠心、蔡依珊每天恶梦不断,连胜文长到40岁,这也是第二次看到父亲连战流泪。

  连胜文自己生性乐观,但他去教会作礼拜,唱到圣歌时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感念上帝留住他的生命,让他可以做更多好事。

  连胜文眼中的老爸连战,个性沉稳、坚强,看到躺在病床上满身是血的儿子,硬是撑到手术安全完成后,回到家关上门,才痛哭失声。

  在连胜文印象里,第一次看到连战落泪,是祖父连震东过世,这回是第二次。母亲连方瑀早已吓得脸色发白,无法成眠。蔡依珊在加护病房里等着连胜文醒来,接过一盆又一盆他术后吐出来的血,承受的打击更难以想象。

  在医院的日子,连胜文每日靠止痛药、安眠药度日,他生闷气,气凶手说谎、气政治豺狼拿人命开玩笑、还气自己登上国际媒体,竟是由于别人对他开了一枪,朋友打来说“你上纽约时报了”,结果登的都是他中枪的新闻。他还开玩笑地问朋友:“有没有介绍我在纽约住过啊?”朋友干脆地回说“完全没有”,让一向很爱面子的连胜文感到非常呕。

  连胜文说,出院回家那天,他从父母家出来,爬楼梯上楼回家,楼梯间有人在收垃圾,只是突然发出“碰”的一声,让他整个人饱受惊吓,几乎喘不过气来,回家量血压,果然瞬间飙高,这时他才了解什么叫“创伤症候群”。

  当天在场的助理,受到惊吓跑去收惊,现在走在路上不时会回头看看。

  连胜文依旧谈笑风生,但谈到太太蔡依珊,说她身心压力沉重,连睡午觉都做恶梦,不敢上超市买菜,怕人说“你看都可以出来买菜,枪击案一定是假的。”连胜文很清楚,他身体外表的伤虽然愈合,但内伤与家人心灵的创伤,都需要长时间来平复,尤其身为公众人物,这段路将会比一般人更为艰辛难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