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是不顾事实

2010年12月27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进党25日表示,从来就不承认“九二共识”,并表示“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共识”。今日,国民党回应民进党此番言论,“民进党不能不顾历史事实,说不承认‘九二共识’是睁眼说瞎话。”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23日日接受台湾《联合晚报》专访时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石,如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坚持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将陷入不确定状态。民进党为此25日召开记者会,发言人郑文灿说,“‘九二共识’扭曲历史真相,是‘陆委会’前主委苏起于2000年编造出来的名词;北京的‘九二共识’是一中原则没有各表的空间,跟马英九宣称的‘一中各表’有差别。”

  国民党26日表示,民进党不能不顾历史事实,说不承认‘九二共识’是睁眼说瞎话。

  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苏俊宾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李亚飞今年8月11日已说,‘九二共识’就是1992年海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达成的‘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 ”

  苏俊宾说,从相关资料可以证明,民进党称对岸不曾提到两岸有各自表述空间的说法,根本不是事实。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年9月17日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还曾说,两岸政策稳定性很重要,民进党若再重返“执政”,会延续前朝政策“不会横柴入灶”。

  苏俊宾表示,民进党今年6月间表示,已委托民间智库与学者规划设计一套两岸交流与对话平台,未来将透过这个平台与大陆对话交流,但如今民进党连“九二共识”的基础理念都不承认,要如何与大陆发展?显然民进党所说都是假,只是在骗选票。(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