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投错票给自己?绿营“陪睡”女议员将被开除党籍

2010年12月27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婉钰代表民进党参选新北市议员高票当选,竞选期间她和主席蔡英文合拍宣传照,有党工戏称她“不愧是演艺界出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五都”议长、副议长选后,蓝绿都要对违纪者开铡。其中,身陷“百万陪睡”风波的民进党新北市新科美女议员李婉钰将票投给自己,虽然她声称投错票,但民进党新北市议会党团总召郑金隆昨驳斥:“投错票谁会相信?我敢保证她一定会被开除党籍。”

  “做错事自己负责”

  李婉钰25日走马上任,在议长选举时投给自己一票,她虽强调是一时紧张投错,议会民进党团事后开会,仍一致决议把她自党团除名、本届任内不准参与党团任何运作,并建请党中央开除党籍。

  郑金隆表示,民进党团今将李婉钰案送中央党部处理,完全没有转圜余地,相信中央党部一定会秉公处理,绝对不会留下李婉钰,“成年人做事要自己负责,不是说她想留,就可以留下来。”

  李婉钰手机昨一整天关机,她的助理也不接电话,无法取得李本人回应。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吴秉叡说,没有遵照党团决议,违纪就是违纪,党已经三令五申,大家都知道该怎么投票,不可能推说不知道,新北市议会党团第一时间已决议除名,新北市党部也将行文党中央建请中评会开除李婉钰。

  蓝已掌握跑票议员

  国民党在台北市议会占有过半优势,但副议长却“意外”让民进党市议员周柏雅当选,国民党高层震怒。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昨被问到此问题时沉重表示:“我们要检讨。”

  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强调将请辞负责,也建请开除跑票者党籍。

  由于副议长选举不记名投票,蓝营并未公布“有可能跑票”者姓名,潘家森说,很明确得知蓝营有六人跑票,已掌握四、五名疑似跑票议员,一旦查明,“绝对开除党籍,没有第二种选择。”“这样的市议员对党的伤害莫此为甚,不仅欺骗了党,也欺骗了选民,选民无法原谅。”

  对于潘家森表态辞职负责,党政人士说,由于周休假日国民党中央还未收到辞呈,检讨完毕再做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