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谈枪击案:无法接受以凶嫌自白结案(图)

2010年12月2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胜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

视频:连胜文枪击案后首度直面媒体吐心声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五都”选前一晚遭到枪击的连胜文,26日首度打破沉默,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枪击案总有一天要结案,但除非检调有百分之百证据佐证调查结果属实,否则他绝对无法接受以嫌犯自白来结案。

  针对遭枪击当时状况,连胜文在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强调,他从头到尾都没有翻供,当他上台后确实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但随着名字的后面就出现一串脏话后,他立即转头向左后方看,林正伟已在距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

  连胜文说,检察官问他有没有办法确定是林正伟喊的?他当时就明确告诉检察官,不认识林嫌,怎么会知道是谁在喊?再加上林嫌是站在他左后方,怎么可能看得到凶手?但连胜文也告诉检察官,林嫌对着他大骂“三字经”,而他是唯一一个转过头去看林嫌的人。只要公布影带,就可以证明。

  连胜文指责凶手林正伟满口谎言。连胜文说,当天造势场合上,几次提及他的名字,现场旗子、舞台广告牌也都是陈鸿源的照片,怎么可能分不清楚两人?林正伟供述为了10几年前的土地纠纷选在选前开枪,是把所有人都当白痴!

  对于有人质疑枪击案是设计好的,连胜文表示,即使国民党也无法让他朝自己开枪,让他的妻儿变成孤儿寡母!连胜文说,当天的事情实在太惊悚,他希望最后的调查结果一定要有十足说服力。

  枪击案发生一个月,连胜文外表伤口逐渐愈合,但鼻腔被子弹打出一个洞,现在仍动不动会从鼻孔流出血水跟血块,只要打哈欠跟打喷嚏,就会让他右半侧的脸颊,疼痛难耐;左侧面部神经受损,除伤口周边凹陷仍有淤青外,脸颊并无疼痛知觉。

  连胜文伤后返家,曾因周遭的响声,而受到惊吓;枪击案当天在场的助理,受到惊吓跑去收惊,现在走在路上仍不时会回头张望。连胜文的外伤虽然愈合,但内伤与家人心灵的创伤,都需要长时间平复,尤其身为公众人物,这段路将比一般人更艰辛难走。

  大难不死,连胜文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对于未来个人的政治前景规划,他不愿多想,眼前只想努力让自己和家人回复正常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