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术后两颊不对称 鼻孔不时流血水血块(图)

2010年12月2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胜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已逾一个月。据悉,虽然他伤口逐渐愈合,但枪击伤到面部神经及鼻腔,鼻中隔塌陷,鼻孔仍不时流出血水、血块;而他每天只能吃流质食物,且无法大口咀嚼,一旦打哈欠、打喷嚏,右半侧的脸颊就会疼痛难耐。

  日前,连胜文枪击后首度接受两家平面媒体访问,他特别出示台大医院的诊断书,说明他的受伤情况:“面部穿透性创伤、局部出血、右边颧骨局部性骨折、粉碎性骨折、右眼窝外侧骨折、右侧颜面断肌撕裂伤及烧灼伤”等。

  连胜文的伤口从外观看起来已复原七八成,但面部神经的伤害预估要3到6个月的时间才能回复;目前连胜文的左右两颊并不对称,嘴唇也因为左侧脸颊肌肉被拉紧而呈现一长一短。

  他讲话时还有鼻音,且不断咳痰、擤鼻涕。连胜文表示,鼻子是他现在感觉最痛苦的地方,不时有血水或血块流出,必须拿棉花棒清理;他说过去鼻子就有容易过敏,枪伤后情况会更严重。

  由于面部神经受损,导致下颚咬合也出现问题。在嘴巴无法完全张开的情况下,食物塞进嘴里只能靠左边咀嚼,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他并自嘲地说,过去一个月来是台湾“吃最多粥的人。”

  除了外伤,连胜文无形的“内伤”也很深。他透露,出院当天他爬楼梯回家时,楼梯间有人在收垃圾,突然发出“碰”的声响,让他吓到几乎无法喘气,血压瞬间飙高,这时他才了解何谓“创伤后遗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