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民进党首创政治置入媒体 是"政治洗脑"(图)

2010年12月2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右)28日表示,国民党党团已经订出置入性行销改革方向、目标,一定会坚决做下去。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日前定调,支持明确新闻与广告区分,当局机关不得进行政治性置入性行销,国民党党团28日表态力挺,国民党“立委”邱毅也再度抨击,民进党时期的置入性行销最严重,从谈话性的“大话新闻”到民视的“亲戚不计较”都有,首创把置入性行销渗透到戏剧节目,马当局起码只是“政策宣导”,但民进党时期是“政治洗脑”。

  报道说,邱毅指出,叶国兴、林佳龙当“新闻局长”时,大量对媒体置入性行销,当时因为中视国民党有持股,所以中视没有。

  邱毅表示,民进党的置入性行销无孔不入,除了平面媒体,电子媒体如台视、华视、民视、三立、八大、东森、中天、TVBS、非凡都有;谈话性节目包括台湾心声(汪笨湖)、大家来审判(谢震武)、新闻挖挖哇(郑弘仪)、火线话题(刘一德)、大话新闻(郑弘仪)、呛声(谢志伟)、台湾启动(汪笨湖)、新闻高峰会(周玉蔻)、芋头蕃薯碰(陈立宏、黄光芹),郑弘仪、谢志伟及汪笨湖最多。

  邱毅并举例,戏剧节目如麻辣鲜师(华视)、鸟来伯与十三姨(三立)、亲戚不计较(民视),也都把议题安插在节目里;至于新闻节目如年代新闻、华视午间新闻、华视晚间新闻、东森新闻S台,则以制作专题、官员专访、宣导资讯直接置入戏剧与综艺节目中。

  邱毅强调,上述这些只是透过“新闻局”发包的金额,尚未包括各部门直接与媒体接洽的专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