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台币汇率创13年来新高 市场普遍预期将升息

2010年12月2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综合消息,新台币汇率昨日盘中飙高0.98元,触及29.445的13年新高。

  截至收盘,在台湾“央行”的干预下,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小升2.9分,收在30.396元的两年半新高。

  汇市交易商指出,尽管台湾“央行”昨日祭出限缩海外无本金远期外汇(NDF)部位的新招以对抗热钱,但在“央行”本周升息概率浓厚下,外资及出口商一早仍卖出美元,促新台币再创波段高点。

  交易商说,昨日NDF市场出现一些美元空单回补,但量看起来并不大,也没有改变走势。新台币强势升破29.500水准,已经让不少出口商“弃守”新台币回跌到30附近的可能性,抛出手中美元部位。

  “出口商在29.500以下都在丢(美元)。”一台湾当地银行人士说,“台币这种走法,出口商大概都死心了。”

  另外,台湾银行业者也说,年关将届,部分厂商有年节的作账压力和资金需力,加上“央行”预计周四宣布升息,周五之前,盘中很可能升值超过一元,但收盘仍将守在三字头。

  台湾“央行”本周四将举行理监事会议,在大陆上周六升息后,市场普遍预期台湾“央行”也会升息0.12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膨。

  据业者说,目前台湾“央行”的货币策略是让新台币“今天收盘”比“昨天收盘”缓升,以及“今天盘中”比“昨天盘中”缓升。

  因此,不论“今天盘中”比“昨天收盘”飙升多少,央行都会阻升,引导汇价回到设定的策略区间。

  前日,台湾“央行”再出手抗热钱,要求银行业即日起承做NDF部位占总外汇交易部位的比例,由三分之一缩减至五分之一,晚间并正式公布修正“银行业办理外汇业务管理办法”,将此做法诉诸台面。

  汇银人士表示,本地银行NDF部位原本就不高,新规定主要影响到的是外商银行,观察早盘NDF变化,有一些美元空单回补,但折价情况未变,无碍于现汇新台币走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