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平价美食宝岛食记:一顿早饭可吃几家手艺

2010年12月30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消息称,2011年大陆游客有望赴台自由行。民以食为天,如果真能自由行去台湾,哪里能吃到正宗而又平价的台湾美食?牛肉面、生鱼片,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平价的美食。它们藏身于那些看上去再平凡不过的店面,没多少名气,却在当地有着极好的口碑,亦是没有为接待旅游团而特地改良过菜式口味的。那些食物里有最纯正的台湾味道。

  一顿早饭吃到几家门的手艺

  四面环海的金门,是个宁静悠闲的小岛。金门的一天开始得很早。五六点钟市场里就开始有了人声。广东粥是这里最有名的小吃。早年,许多金门人远赴南洋谋求发展,回来时便将一些广东小吃传回了金门。广东粥便是其中最富盛名的一种。这广东粥最大的特点就是看不到米粒——那一大锅粥要熬上一夜,将米粒都熬化在水里,成了浓稠的米浆,营养极好。

  在一家当地朋友推荐的科记广东粥的店堂内坐下,叫上一碗广东粥。看着老板娘在灶头忙碌,将熬了一夜的粥盛进小锅中,放在火上加热,煮沸之时,麻利地加入肉片、鱼丸、鸡蛋等食材。片刻,一碗热腾腾的广东粥便端上了桌。听说,过年时,在外拼搏的金门人都会回到家中,那时节,粥店门口会排起长队。

  金门民风淳朴,吃一顿早餐便能感受到。那广东粥固然很好,但若配上油条就更香。熬一锅好粥是手艺,做出好吃的油条也是手艺,这家广东粥店自己并不炸油条,客人要油条时,他们便去对面巷子里一家油条做得极好的店家“调货”。热腾腾的油条,喷香喷香,让人联想拿着一根筷子去弄堂口的大饼油条摊子买油条的日子,那样好吃的油条,今天的都市里已经难找,只能在记忆中怀念,而在金门居然尝到,不能不说是一份小小的惊喜。

  广东粥里的鱼丸是金门的特色。粥店门口,卖鱼丸的摊主和粥店的老板娘很是热络。当地的老饕介绍,她家的鱼丸是口碑极好的。用海鱼的肉制成,不加任何面粉,也没有任何的防腐剂,入口有嚼劲,且十分鲜美。

  早晨的一碗广东粥,吃到了几家人家的好手艺,滋味实在特别。而更特别的是,店家还在桌上摆了个小碟子,小碟子里,齐齐地摆着一圈白兰花,幽香四溢。夏日里,在上海的街头时常会看到的白兰花,居然在清寒的季节里,在金门的粥馆里以这样的形式邂逅,又是另一番风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