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平价美食宝岛食记:一顿早饭可吃几家手艺(2)

2010年12月30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米苔目:决不可错过的美食

  在上海,卖台湾牛肉面的店面,总是很吸引人。但凡做得还不错的,便会很有人气。直到真的在台北吃到了台湾当地人追捧的牛肉面,才发现,在上海卖的台湾牛肉面终归还是隔了一道海峡的距离。

  忠孝东路金山南路口的卢记牛肉面馆,是个看上去再平常不过的店面。二十多个平方米的店面,装修很简单,收拾得很干净。柜台后面,老板娘对每一个客人都很礼貌客气。这里的牛肉面,用的是大骨熬的汤,牛肉则是清炖牛肉。没有红烧牛肉那般浓油赤酱来刺激味蕾,清炖牛肉,吃的是牛肉最真实的味道。懂得吃的老食客会向老板娘要求:“我要半筋半肉的。”

  稀里哗啦地吃掉面,又喝了小半碗汤,将肚子撑得饱饱的,老板娘却似乎依然有点不满足:“哟,你没有喝完汤呢?”他们家的客人,吃牛肉面都会吃得碗底朝天呢。但凡我的胃还有更大一点的空间,我发誓,一定把汤也喝完,只是此刻实在装不下了……

  同样作为台湾的特色美食,米苔目在外面的名气似乎没有牛肉面那么大。不过,到了台北,却没有吃过米苔目,实在会有点可惜。迪化街上,有家开了半个多世纪的小吃店,专卖米苔目,生意好到每天要限量出售。30元台币一碗的米苔目,配上几样小菜,一百多元台币,足够两个人吃。米苔目看起来有点像桂林米粉,只是要比桂林米粉粗且短。是用台湾米和番薯粉制成。而搭配的小菜里有一样不能不点,那就是肝连肉,据说是猪下巴的肉,吃起来喷香喷香的,味道好极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