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哲元:在陆台青摆脱“做客”心态 突破岛内舆论屏障

林哲元:在陆台青摆脱“做客”心态 突破岛内舆论屏障

2021年12月12日 18: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第十三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林哲元:在陆台青摆脱“做客”心态 突破岛内舆论屏障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林哲元:在陆台青摆脱“做客”心态 突破岛内舆论屏障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的台籍教师林哲元,在大陆学习工作已经超过10年,从台生转变为台师。这些年他陆续探访鲁甸地震灾民的重建小区、毛家湾易地搬迁的安置社区,亲见大陆摆脱贫困的巨变。他认为,数以万计的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就业生活,已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有力见证。

  “请摆脱做客心态,将更多客观的真实的大陆情况传播回台湾,帮助那些没有机会来大陆的台湾朋友突破岛内舆论的屏障。”林哲元向与会台胞发出呼吁。

  他说:“我们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两岸的和平稳定,保护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坚决抵制“台独”。只要两岸青年携手努力,必定能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奋起,直到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总台记者 林舟 黄志豪 厦门台)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