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新北有意推出“疫苗护照”,遭民进党当局阻挠

台北新北有意推出“疫苗护照”,遭民进党当局阻挠

2022年01月17日 10:4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疫情再起,台北和新北(双北)有意推出“疫苗护照”,但遭到民进党当局阻挠。

  16日,岛内新增51例确诊病例,包括10例本土病例,其中又有9例与桃园机场群聚案有关。截至16日,桃园机场已累计有80例确诊病例。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双北有意推行“疫苗护照”。台北市长柯文哲称,打过疫苗不是百分之百不会感染,但应该相对安全。他建议,打两针疫苗超过14天或打两针疫苗超过3个月且打第三针者,在岛内可以被认为相对安全;符合这两种条件的人,运动时不用戴口罩,餐厅吃饭可以敬酒。新北市长侯友宜直接宣布校园先行,若有特殊原因要进入校园,须已接种两针疫苗满14天并出示“小黄卡”才放行;至于是否扩大到餐厅、百货业等,待专家学者讨论,评估风险高低后再逐步落实。

  对此,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对基本自由的限制不该过于强烈”。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还补充说,现已有数字疫苗认证,岛内医院和八大场所等本就实施进入要出示“小黄卡”的规定。其余四个“直辖市”,除了台南市长黄伟哲认为“疫苗护照”议题可以讨论,但须有配套外,桃园、台中和高雄都表明不跟进。

  有饭店业者认为政策可行,不过许多公司或婚礼动辄订位几十甚至上百桌,究竟要全部人都有“疫苗护照”才能敬酒,还是逐桌敬酒的新人或陪同者持有即可?许多细节没说清楚,让业者很难应对。

  前“疾管局长”苏益仁认为台湾老早就应该这么做,“不然辛苦打疫苗的目的是什么?”台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也认为这是好事,“这是保障接种疫苗民众的措施,是保障多数人健康”。(张若)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