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同胞表白祖国理所当然

台湾同胞表白祖国理所当然

2022年06月13日 05: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同胞表白祖国理所当然(日月谈)

  每当有台湾人“点赞大陆,表白祖国”时,岛内“台独”分子总会跳出来群起而攻之。这不,他们又盯上了新目标,因为台湾资深演员田丽说自己是“中国台湾阿里山邹人”“台湾必须是中国的”,相声演员姬天语说“两岸同根同源都是中国人”“大陆是家”,网红“台湾表妹”呼吁“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这些话听在“台独”分子耳朵里,简直就是大逆不道,应该“按律论罪”。然而,台湾同胞认同祖国大陆,两岸同胞走亲走近,理所当然,何罪之有?!

  如今在台湾岛内,每天都上演着荒腔走板的闹剧。台湾同胞说了心里话,“台独”分子就会乱扣“甘愿被利用”“沦为统战样板”的大帽子,“吃里扒外”“背叛台湾”等诋毁羞辱接踵而来。一时间,绿媒和绿营网军蜂拥而上,发布煽动仇恨对立的报道和言论,大吹妖风蛊惑人心,并在相关人士的社交平台刷帖辱骂。台湾陆委会和安全部门也会加码恐吓将“持续掌握情况”“依法办理”,绿营还有人趁机鼓噪“撤销健保”“户政除籍”,真可谓恶相毕露。

  此番“台独”分子视作眼中钉的三人,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田丽早年曾获台湾电视剧界最高荣誉,随后将演艺重心转到大陆,近年淡出荧幕返台居住,不时在抖音等社交平台分享生活点滴。姬天语在台湾师从名门,2016年到大陆定居,很快崭露头角,亮相多档知名相声和喜剧综艺,并成为德云社首位女相声演员。“台湾表妹”在大陆社交平台则拥有百万粉丝,通过镜头向台湾网友介绍在大陆的所见所闻。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演艺人员选择来大陆发展事业,得益于大陆对两岸文化交流的有力支持。他们在积极融入大陆生活、与大陆同胞交往中,对祖国大陆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认同,并在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中与台湾同胞分享心得体会。为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和心灵契合出力发声,无惧“绿色恐怖”,表达认同祖国、支持统一的鲜明态度,是公众人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收获大陆民众和台湾有识之士的一片叫好。

  但岛内绿营偏看不得台湾民众在大陆有好的发展,更不能允许台湾公众人物把对大陆的好印象、真挚的爱国心说给更多台湾人听。长期以来,绿营通过制造“信息茧房”蒙蔽台湾民众,煽动敌意、仇恨和对立,抹黑围攻敢说真话的有识之士,将两岸民众正常交流污蔑为“统战”并大肆恐吓,千方百计阻挠台湾民众去大陆发展,唯恐其编织的“仇中”谎言被戳破。

  于是看到有台湾人在大陆走红,岛内绿营变得阴阳怪气、酸味十足,直呼台湾“不欢迎”,还讥讽“人民币真香”。眼看有台湾人以身为“中国人”为傲,绿营又要抹黑对方“收了大陆的好处费”,要么叫嚣“有本事在大陆别回来”,要么嚷嚷“快从台湾滚出去”,恶言恶行,丑陋不堪。有台湾网友质问:在大陆凭劳动创造财富被挖苦,那赚美元、日元就是“好棒棒”?

  更可笑的是,岛内绿营分子最近还拿田丽等人的少数民族身份大做政治文章,污蔑其爱国言论是“为个人私利伤害台湾”,还警告其“不应忘记自己的祖先”。台湾有识之士痛斥数典忘祖的正是绿营分子,台湾许多少数民族祖辈是大陆来台的“外省人”,这些绿营分子的祖先何尝不是来自大陆。不少人怒斥绿营切莫再混淆视听,“防疫火烧眉毛,放着那么多正事不顾,偏要无事生非撕裂社会,究竟是谁在伤害台湾?!”

  作恶之人,或许能得逞一时,但绝不可能得逞一世。岛内绿营为操弄“抗中保台”骗选票,大搞“绿色恐怖”,不断煽动民粹和两岸民意对抗,妄图为“台独”续命,注定是死路一条。他们将转嫁矛盾、打压异己的政治操作,当成愚弄台湾民众的“万灵丹”,无异于饮鸩止渴,因为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最终必将被台湾民众唾弃。

  两岸融合发展大势不可阻挡。未来,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将打破岛内绿营谎言的迷障,看见并爱上真实的大陆。

【编辑:王禹】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