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消费券双重刺激 台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红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长假消费券双重刺激 台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红火
2009年02月01日 11: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春节期间台湾的消费市场却不冷落,各大百货公司、电子产品卖场、旅游景点、餐饮店等都迎来大批消费人群。

  此间舆论认为,春节有9天长假,加上行政当局在节前发放消费券对春节消费市场具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连日来,记者在台北等地看到,只要天气好,百货业、旅游景点等都人流如鲫。台北信义商圈的新光百货、SOGO百货等商家都不失时机地推出许多购物优惠措施,吸引顾客。

  新光百货一位高档皮鞋的销售员告诉记者,春节几日,皮鞋销售情况很好,有的人一买就是两三双。很多人都用消费券加现金的方式购买。

  台北百货业者分析认为,春节期间,消费券至少带动了约两成的商机,其中年轻人的休闲、牛仔与运动服饰销售情况最好。而今年春节有9天长假,使得消费券效应得到持续发酵。

  家电、数码电子、通讯等产品也在假日期间迎来销售高峰。照相机、摄像机、汽车导航仪等都是热销产品。家电大卖场灿坤表示,消费券发放后业绩一路飙涨,曾创下单日占总业绩85%的纪录,1月份销售额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假期长,出游人多,台湾各地的旅游景点也迎来人潮。垦丁、日月潭、阿里山、花东等地游客爆满,住宿紧张。在台北著名的旅游景点九份的老街,人流摩肩接踵。当地一家手工皮具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游客格外多,小店生意增加了两成。

  此外,台湾各地的游乐园也生意兴隆。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到初四,台湾9大游乐园游客人次约36万。六福村主题乐园的销售人员表示,入园人次目前已创10年新高,估计9天假期的游园人次可达到12万。(记者李凯 王妍)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