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事基地伪装不足 Google卫星易辨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军事基地伪装不足 Google卫星易辨别(图)
2009年01月0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军花莲空军基地旁防空雷达阵地暴露地部署在草坪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台湾军方将领日前表示,岛内军事基地伪装不足,仍停留在数十年前的迷彩碉堡,雷达站防护诱标也不够,别说军事侦察卫星,连Google Earth都躲不过。

  据台湾媒体报道,除了金马岛屿,台湾本岛的军事设施地下化程度不高,除了花莲佳山洞库与台东石子山洞库,各空军基地的跑道、棚厂与机堡都暴露在外,战场易毁性很高。

  至于海军状况更为明显,台湾为数不多的军港绝大部分集中在左营港,没有隧道靠泊方式,因此非常暴露,若要避过侦测,必须算准卫星通过时间,战时更需要足够情报,决定战力保存到外海疏泊的时机。

  报道称,台陆军地面部队主力为装甲部队,目前大部分战车都停靠在各装甲旅的车堡内,因台湾地面狭小,营区集中,也非常容易被发现。

  台军方内部有声音认为,陆军应该在靠近中央山脉的浅山地区建造地下车堡,作为疏散之用;采购垂直起降战机,应是未来空军建军备战的重要方向;此外,数量庞大的战机疏散保养机坪,可达到伪装效果。

  军事侦察卫星是美军对全世界投射其军事力量的重要耳目,一般而言,侦察卫星分成光学或雷达侦察卫星、电子侦察卫星、核炸侦测卫星与海洋监测卫星,目前在Google Earth软件所提供的照片属于光学卫星图片。

  目前美军最先进的光学成像侦察卫星为锁眼十二(KH-12)卫星,一九九0年至今已发射四枚,但有一枚于去年九月失联。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KH-12可辨别地面零点一到零点三米大小的物体,是目前最先进的照相卫星,除了第一枚KH-12在距地八百公里高度的轨道运行之外,其余三枚都在二百七十到一千公里高度的轨道;但KH-12只要燃料充足,就可以无限制地运行在想要前往的轨道上。

  目前一般商业卫星的地面目标辨识能力已很惊人,美国IKONOS商业卫星分辨率即达一米。报道称,台湾军方曾透过该卫星侦测大陆东南沿海军事设施。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