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涉嫌利用中间人介入台军“卖官”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涉嫌利用中间人介入台军“卖官”事件
2009年01月1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特侦组追查陈水扁家族弊案,让先前传闻已久的“卖官”疑云正式台面化。检方发现陈水扁涉嫌利用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扮演中间人,介入军方人事升迁,除了从中收取中介费用外,也藉此掌控军方情治系统。

  其实,早在在2006年,台军退役少将扶台兴曾宣称,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涉嫌在军中卖官,将领晋升都价码;消息爆发后,当时另有媒体报道说,扁亲信喜欢碰军事的共有5人,其中3人的关系可以影响上将军阶升迁,其中之一就是黄芳彦。

  根据了解,特侦组去年12月16日搜索黄芳彦台北住所、新光医院办公室等地,查扣来源不明的1千多万元现金外,还掌握到黄芳彦涉嫌向扁中介军方将领的重要事证,证实军中有关将领升迁前都得向黄芳彦“拜码头”的传闻。

  据了解,台军近年实行精实案,但是军官兵比例严重失调,因为陈水扁在2000年执政后,对军方的将领进行了多次大换血,2006年某次升迁竟然多达200余人,当时陈水扁表示晋任人数完全按照军队编装员额定期增补,将领晋任都需逐级召开评审会,选出最适任人选,并由主官保荐,所以没有个人能够关说施压。

  据指出,其实陈水扁卖官传闻不仅只于军方将领,像是前“财政部长”林全爆料扁曾在2003年间,曾要求他安排耐斯集团总裁陈哲芳的五弟、现任耐斯集团副总裁陈镜仁出任开发金民股董事,此外,也要求让陈敏熏担任开发金子公司大华证董事长职务,作为弥补争夺开发金董座失利的补偿,这两个人事案,检方也都正调查是否与卖官有关。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