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海军再为台船护航 台官员称派军舰难度很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海军再为台船护航 台官员称派军舰难度很高
2009年01月1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利比利亚注册的台湾轮船“宇善号”在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接受中国海军护航之后,16日又有一艘隶属台湾船商的巴拿马注册轮船“天星七号”向解放军申请护航。

  台当局防务主管陈肇敏17日坦承,台湾派军舰到索马里海域护航,要派舰护航在后勤方面是很大考验,因沿途都没“邦交国”,军舰的油水补给难度很高。军方高层更表示,台军应该是以防守台海为主要任务,根本没必要派舰大老远去护航。

  据报道,16日上午7时,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微山湖”号补给舰,在完成第三次海上补给后,转移补给区途中,与台湾商船“天星七号”、香港货轮“金辉号”在亚丁湾西口海域附近会合,并组成单纵队,开始全程约550海里的伴随护航之旅。这是中国海军组成索马里海域护航编队以来,第二次为台湾船只护航。

  台军方高层透露,台湾海军远洋航行只是过去“经验上”没问题,但目前“能力上”却大有问题。因海军最大的油弹补给舰“武夷号”进厂大修,要到今年9月底才出厂,无此补给舰的支持,台湾军舰无法执行这么远的护航任务。派舰到亚丁湾一事,台“国安会”事前也没问军方就放消息,最后恐怕只会进退失据。

  由于军舰派遣海外有极大的主权象征意义,台湾官员也担心会引发国际争议。军方高层说,台军应该是以防守台海为主要任务,根本没必要派舰大老远去护航,更何况联合国也没同意。有官员则认为,派舰前往亚丁湾本来就是假议题,因为海军目前根本没有能力执行这项计划,“国安会”只是借此测试外界态度。

【编辑:刘羡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