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制造恐惧为军购鼓噪 美台军火商要"绑架"马英九

2008年04月07日 14:54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由于担心马英九上台后对美台军购可能产生的影响,一些利益集团不断借媒体渲染所谓“解放军威胁”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李雨桐发自北京 随着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尘埃落定,喧闹已久的台湾政坛暂时平静下来。可是摆在马英九面前的问题却一个接着一个,除了要应对绿营可能设置的种种障碍,美台军火商也开始发难了。

  渲染式报道遥相呼应

  3月28日,美国保守派的宣传阵地《华盛顿时报》就率先发声,引述多名美国情报评估官员的话称,“大陆部署了1400枚导弹锁定台湾”,这个数字比美国早先报告所透露数量多出四成。此报道一出,立刻引起岛内关注,台“立法院”还就此向“国安局”提出质询。

  与此同时,岛内的一些媒体也遥相呼应。鼓吹“台独”的《自由时报》以及台军方的《青年日报》相继炒作即将出炉的台“国安会”修订版的“国家安全报告”,就大陆所谓的“军费不透明”问题、核潜艇等大放厥词,称“大陆解放军要在2010年之前从质量上超越台军,并在2020年具备大规模对台作战的决胜能力”。而这些媒体进而表示,为“避免两岸军力失衡,台军必须在转型的基础上加快现代化建军脚步”。

    美台军火商忧心前景

  对于这些别有用心的报道,有分析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其背后隐藏的动机是在美台军购上向马英九施压。

  众所周知,在美台关系中,军火利益集团一直扮演着特殊的角色。据了解,目前美台军购利益集团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一是美方的军火商,这些军火商在竞争的同时相互勾结,组成了“美台商业协会”,专门为美国军火企业在台湾寻找商机,历任主席都是美国卸任国防部长,一年一度的“美台国防工业论坛”就是由该组织承办的。

  而另一部分则是长期在台美之间活动的台湾代理商。由于台湾的“军购大饼”实在太大,美国军火公司根本吃不下,于是就交给代理商。台媒体如是描述这个群体:“既富有,又低调,除非是圈内人,没几个人识得,也不是八卦杂志跟拍的对象。这批神秘客,专做军方生意,通称‘军火商’。”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