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奥运冠军陈诗欣传因不愿陪领导吃喝被打压

2008年11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陈诗欣获得奥运金牌后领奖时情景。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最新一期台湾《时报周刊》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台湾跆拳道选手陈诗欣舍弃台北体院副教授的教职,宁愿到花莲义务当跆拳教练。据台北市议员林瑞图表示,在台北体院遭到打压的主要原因,传出竟然是不愿意跟着校长陈坤柠、学务长许东雄四处吃吃喝喝。

  陈诗欣2006年完成硕士学位后,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立刻聘她为专任副教授,并且由当时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亲自颁给她聘书,表彰她在体坛的卓越贡献,也使她成为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的招牌人物。

  但去年7月,新任校长陈坤柠上任之后,整个情况都变了。林瑞图接获台北体院老师陈情爆料,陈坤柠和学务长许东雄经常在外应酬,又在校内喝酒,动辄就找老师作陪,包括陈诗欣在内;如果不顺从,往往就当着师生的面,痛骂不听话的老师。

  林瑞图表示,陈诗欣是学校的指标人物,在跟校外人士交际应酬时,陈坤柠和许东雄找她出去作陪,比较有面子。好几次,陈坤柠要去学校附近的餐厅吃法国大餐,邀约陈诗欣一起去,陈诗欣不愿意或面有难色,就狠狠先吃了一顿排头。

  林瑞图说,陈诗欣是很乖的女孩子,来学校教书是为了培育下一代,当然不愿意陪他们吃饭喝酒。结果,不听话的她在学校里,三不五时就遭到冷嘲热讽。

  “他们每次骂她,都会说:得到金牌哦,很了不起嘛!甚至,以前陈诗欣念书时,为了帮家里省钱,半工半读跑去卖槟榔,他们也把她说得很难听,叫她槟榔西施,还把这种负面新闻到处宣扬,最后她只好选择离开学校。”

  心寒─妨害名誉

  除了遭到打压,另外一件让陈诗欣受委屈的事,就是她为了学校争取校地的活动,签名支持,孰料却被环保团体控告“妨害名誉”,包括王建民、庄佳容、苏丽文等杰出校友,也一起被告,但学校迄今却不闻不问,让她感到相当心寒。

  陈诗欣在签名支持学校保护校地之后,学校却又私下出了一份文宣,用词比较犀利;她没看过那分文宣,但她之前的签名却被直接用到文宣上,结果害她被告。

  当初,台北市府承诺给台北体院的校区总面积约为16.8公顷,经过与当地居民协调,校地缩小到连田径场都不见了,只剩5.8公顷。学校方面紧急发动师生签名抢救校地,包括陈诗欣、王建民、庄佳容、苏丽文……,都名列其中。

  之后,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又出了一份文宣,由多位杰出校友具名,直接把天母地区抗议人士方俭形容成“文化流氓”,阻挠台北体院校区土地开发案。方俭不甘心遭抹黑,就这样把名列其中的杰出校友告上法院。

  日前,陈诗欣遭台北市中山分局约谈后才知道自己被告。陈诗欣无奈地说,她只签名支持争取校地,不知道为何学校会再制作另外一份文宣,还移花接木把她的签名用上去。“这件事学校没有通知我,我被告之后,学校也都没有跟我联络。”

  本来,王建民也被列为被告,但经纪公司表示,王建民人在美国打球,根本不知道此事,也没有签名。后来,方俭才撤销对他的告诉。

  目前人在花莲的陈诗欣,收到传票时简直吓了一大跳。她从花莲开车回台北,做完笔录又悄悄回花莲,连石牌、北投老家都不敢回去,深怕不小心说漏了嘴,引起家人担心。

 [1] [2] [下一页]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