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金牌选手陈诗欣传出因不愿陪校长吃喝被打压(2)

2008年11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陈诗欣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沦落─工作不保

  陈诗欣是石牌人,她的父亲陈东雄经营的林森跆拳道馆,目前仍在开馆授徒。当地属于振华里,自从陈诗欣赢得奥运金牌后,振华里已经被誉为是“金牌里”。里长叶光四也为陈诗欣抱不平,他说,陈诗欣为台湾赢得荣誉,怎么会沦落到连个工作都不保的下场?

  叶光四说,他很担心陈诗欣会变成杨传广第二。“杨传广为台湾拿到第一枚奥运银牌,后来又是怎么样?他病痛缠身,没人照料。陈诗欣刚回来时,大家当她是宝,现在她一个人跑到花莲,连教书的工作都没了,政府应该关心为台湾赢得荣誉的运动员才对。”

  陈诗欣低调说,因为她在台北体院只是“副教授暨专业技术人员”,即使上课也只能教术科,不能教学科;她没有年资,没有退休俸,也没有办法升等,未来完全没保障,这也是她会想离开的原因之一。

  校长─出面澄清

  而台北体院主任秘书曾玉华则表示,她从来没有在学校听说陈诗欣遭打压,更没有听说校长要陈诗欣陪吃饭、喝酒。“我们都对她很好,她会留职停薪,也是说要去进修,读博士班。”

  陈坤柠对于要求陈诗欣陪吃饭、喝酒的指控,完全否认,也强调没有在学校打压陈诗欣。他还解释,上任后他对陈诗欣相当关心,二度约见她,并且鼓励她继续升学,就读博士。

  陈坤柠说:“当初她是学校聘用的五位专门技术人员之一,虽然属于正式教职,但学校并没有把这项聘任案报‘教育部’,这一点让她很吃亏,因为她如果不在台北体院教书,大概只能转任台湾体育大学;想要去一般大学教书,限于资格认定,可能就没办法。”

  “即使有别的学校同意她去教书,可能也要有专门技术人员的缺才行,一般大学很少有这种职缺,因此我才会鼓励她去读博士班,拿到普通教授的资格。但我并没有逼她离开台北体院,她申请留职停薪,是向校评会提出申请,理由就是要继续进修读博士班。”

  往返花莲 义务教学

  最近1年,每周五下午1点半到3点半,陈诗欣都会在花莲市一小学教导小朋友学跆拳道,由于是社团活动,完全免费,学生有将近40名,都是小三、小四的学生。

  陈诗欣说,她会到花莲教小朋友,是想从基础扎根,顺便带动偏远地区的跆拳道风气。“我都是开车来回,从台北开车到花莲,一趟要二个半小时,纯属义务性质,学校并没有付我钟点费。”

  对未来的规划,陈诗欣表示,她目前正在台湾体育大学教练研究所读博士班三年级,主修运动心理学。她个人希望能到一般大学教书,这样比较有保障;如果真能去台北教育大学,她就不会再回去台北体院。

[上一页] [1] [2]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