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看守所内放风画面曝光 穿拖鞋慢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看守所内放风画面曝光 穿拖鞋慢跑(图)
2009年01月0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放风时穿着蓝白拖鞋慢跑。
扁放风时偶尔望着围墙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 [2] [下一页]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决定在本月19日起连续3天审理陈水扁所涉及的四大弊案。收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昨天上午也被安排到隐密空地放风。台湾《苹果日报》拍到这一难得画面,扁穿着家人送来的保暖衣物和看守所蓝白色拖鞋独自慢跑20分钟,时而闭目沉思,时而眺望远方,神情颇为落寞。

  陈水扁二度收押未禁见,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放风,看守所考虑其特殊身份,特别为他安排放风时间、地点,不让他与其它人犯一起放风。由于遭收押以来常常下雨取消放风,直到上周五陈水扁才首度放风,但活动一半,又因女儿陈幸妤和云林县副县长李应元探视被打断。

  昨天上午,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和媳妇黄睿靓来探望,会客结束后,管理人员于上午10时40分带他往忠舍、仁舍间花圃,让他放风30分钟。为了维护安全,及避免媒体拍摄,管理人员特地带扁从孝舍经过忠舍,再沿围墙边走进花圃。

  陈水扁穿着家人送来铁灰色外套、黑色长裤,脚上还穿着保暖袜,鞋子则是看守所规定的蓝白色拖鞋。也许收押后饮食正常,睡眠充足,陈水扁的鲔鱼肚似乎小了许多,但脸上却多了些胡渣。

  陈水扁进入花圃后,先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简单热身后,就绕着花圃圆形水泥地,逆时针慢跑起来。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三名管理人员眼睛没离开过他,不敢有丝毫放松,其中一人还全程拿着DV录像。

  陈水扁从10时50分开始慢跑,过程中一直紧握双拳,偶尔也会眺望远方。寒风之中,陈水扁一圈又一圈地跑,一共跑了20多圈约1千多米。陈水扁也许是从小在台南县官田乡下长大,习惯穿拖鞋行动,即使穿拖鞋跑步也丝毫不是问题,到了最后几圈,他逐渐放慢脚步,但仍把握时间绕着空地走路,有时还把眼睛闭上几秒,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

  11时10分,放风时间结束后,陈水扁才停下脚步,再用力深呼吸一大口新鲜空气,才随管理人员回到孝一舍28号房。

  看守所为陈水扁设计多套安全措施,但负责扁安全工作的“国安局”,昨天下午3时许,仍派出大批人员进入看守所,会同警方会勘放风地点,再度确认扁放风时的安全。据了解,“国安局”不排除全面管制附近高楼顶楼,禁止非住户人士进入。

 [1] [2] [下一页]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