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台湾客青睐“游学”浙江千岛湖 感觉“很亲切”
2007年07月29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底,上海同济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联合发起的营建管理专业硕士“游学团”,冒着三十九摄氏度的高温赴千岛湖“游学”。据当地旅游业权威人士介绍,走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千岛湖接待台湾客的低弥期,如今千岛湖的台湾客正逐步回升,每逢寒暑假期,台湾师生赴千岛湖“游学”还成了一大热门线路。图为台湾师生在千岛湖经典景观“梅峰山顶”俯瞰千岛湖全貌。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千岛湖七月二十九日电 题:台湾客青睐“游学”千岛湖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盛夏时节,位于杭州郊外淳安县的千岛湖景区游人如织。令人好奇的是,置身星罗棋布的旅行团中,不时可以听见来自台湾的乡音。已在千岛湖从事旅行社工作二十多年的余华珍告诉记者,走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千岛湖接待台湾客的低迷期,如今此地的台客数量正逐步回升,每逢暑期,台湾师生赴千岛湖“游学”还成了一大热门。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记者有幸加入了上海同济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联合发起的营建管理专业硕士“游学团”,冒着三十九摄氏度高温,随二十多名台湾学子赴千岛湖“游学”。

  旅游大巴士沿公路驶入淳安县城,街道两旁时而可见“宝岛足浴”、“两岸咖啡”等台商店家的招牌。初到此地的台湾师生连连惊叹,原来“千岛湖的台商还不少!”更让台湾师生感到惊讶的是,随后在景点游览时,居然还与前来岛上多年、专门从事鲟鱼养殖的台商巧遇。

  “很亲切”,这是台湾师生对千岛湖的初步体验。千岛湖景区随处可见的“鱼味馆”、农家“鱼庄”,让远道前来的台湾客人找到了一份“回家的感觉”。“临水食鱼,好像回到了台湾的石门水库”,来自南投县的工程设计高才生吴仁舜特别青睐千岛湖的美食。而一锅豆腐炖鱼头,更让全体台湾客赞不绝口,“这里的豆腐很有台北县深坑豆腐的风味”,学员们纷纷翘起大拇指。

  有台湾学员还与当地“鱼味馆”的服务生攀谈起来。热情的服务生表示,不仅知道台湾有阿里山和日月潭,而且知道台湾盛产各种热带水果。几句吴侬软语,让餐桌上的气氛更加温馨。

  “游学团”的专业考察则颇具创意。带队的杨智斌教授非常关注千岛湖旅游设施的最新营建情况。他与几位学员按下手中的快门,用相机记录下千岛湖新游船码头的风姿以及正在修建的“千岛湖秀水街”工程。学员们笑言,游千岛湖见证了大陆一个“旅游县”的营建实体案例,收获很大。

  在知名的千岛湖梅峰岛缆车上,一位学员告知记者,没想到大陆旅游业的缆车营建已达到了如此规模,大陆的经验对刚刚启用的台北“猫空缆车”或许也有参考价值。泛舟千岛湖上,来自桃园县的吕姓学员则坦言,千岛湖与日月潭的成因相似,都是为下游的水力发电事业兴建水库而成为景点,湖水更是几乎一样清澈,难怪这些年不少朋友喜爱来这里观光。

  同济大学的带队教师告知记者,今年是同济百年校庆,来自台湾岛内各大学的考察、交流团队数量创下新高,而千岛湖几乎成为台湾师生必到的景点,这与当地宾至如归的口碑有一定关系。

  据当地导游介绍,近年来,千岛湖景区不仅针对台湾客推出优惠价目,各旅行社还特别注意搜集台湾客的反馈和投诉,小到菜肴咸淡、空调冷暖都关怀备至。导游说,“好客的千岛湖人,欢迎更多的台湾‘回头客’来岛上落脚”。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杭州千岛湖机场通过验收 空中观光景区为期不远
·杭州至千岛湖高速正式通车 连接着“三江两湖”
相关专题: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路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