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聚焦“胡萧会” 评曰“美妙探戈”

2008年04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萧万长。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三日电(记者 董会峰)十三日出版的台湾各大报纸,大篇幅报道胡锦涛与萧万长十二日在海南博鳌的会面,并发表社论、评论,以“创造历史机遇”、“谱美妙探戈”、“两岸务实合作新进程”等词句形容。

  《联合报》在二版头条发表题为《胡萧会:以行动智慧创造历史机遇》的社论。社论称,这一场在“务实的低调”中登场的“世纪之会”,两岸都向前跨出了一大步,可谓是没有辜负历史创造的珍贵契机。“胡萧会”不仅只有象征性意义,其实体成就亦是有目共睹。例如,萧万长表达了“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搁置争议、追求双赢”,胡锦涛则谓“抓住难得机遇,努力共创双赢”,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念不会动摇”;二人并对萧万长所提直航、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经贸关系正常化,及重建协商机制等四个具体项目达成了共识。

  该报还刊载空中大学教授李允杰的文章指出,“胡萧会”虽是历史的偶然,但在双方都有改善关系的期望与诚意下,谱出一段默契十足的美妙探戈。外界除了关注“规格”问题之外,更应重视的是这次会面在两岸关系上的历史意义。

  《中国时报》从头版开始,一连用三个版报道“胡萧会”及相关消息。该报资深记者王铭义的特稿认为,双方合作建构了一种务实开放、实事求是的“博鳌精神”,它或将成为今后两岸互动的指导原则。

  《苹果日报》也用A1 、A2 、A4(注:A3为广告)三个整版,图文详尽报道“胡萧会”,“破冰求双赢”、“助两岸回温”、“周末包机胡首次善意回应”等套色大字标题十分醒目。

  《工商时报》、《中华日报》、《台湾新生报》、《民众日报》、《中央日报网路报》等也把“胡萧会”的报道置于头版头条位置。(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