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张铭清结束访台 称极少数人代表不了台湾民众

2008年10月2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赴台访问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2日提前离台,上午离开酒店前双手合十,紧闭双眼,表示这趟台南行,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但这不是因为他受到暴力袭击,而是因为他感受到台湾各界给他的温暖。 “中央社”图

    视频:台警方护送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离台

    视频:江丙坤到机场探望慰问张铭清

    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访台的筹备工作继续进行

    张铭清提前结束台湾行返回大陆 江丙坤前往送行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赴台访问的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2日提早结束在台参访行程。他重申,暴力事件是极少数人所为,代表不了广大的台南乡亲,更代表不了两千三百万台湾民众。想用这种手段破坏两岸交流,阻挠两岸关系的发展,影响两岸关系难得好的和平局面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张铭清19日率大陆学术代表团抵达台湾,参加在台南艺术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两岸传播暨影像学术研讨会”。21日,张铭清在台南市孔庙参观时遭极端分子暴力袭击。

  张铭清说,在台南三天时间,“给我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但他强调,这不是因为他受到暴力袭击,而是因为他感受到台湾各界给他的温暖。

  张铭清表示,考虑到多待一天,警方投入大批人力保护他,付出很大社会成本,看到那么多警察为了他的安全劳动,心里感到不忍。

  张铭清指出,“是非自有公论,公道自在人心”。四川地震时他到灾区协助转移两千八百四十八名灾区台湾游客,据说最后一批撤离的十四名游客是台南乡亲。张铭清说,“昨天他们如果在现场,他们会奋力来阻止这种暴力行为”。

  张铭清重申,“昨天的暴力事件是极少数人所为,代表不了广大的台南乡亲,更代表不了两千三百万台湾民众”。想用这种手段破坏两岸交流,阻挠两岸关系的发展,影响两岸关系难得好的和平局面,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张铭清表示,看到台湾的媒体都发表很公正的言论,台湾各界人士也以各种方式表达慰问,送来很多花篮、信件、慰问品,这表示台湾民众对暴力行为是完全不认同,坚决谴责的立场。因此,他希望,“这种情况到此为止,不要再出现,在各方努力下,不愉快的事情,从我之后再没这样例子,两岸民众更加融洽,交流更加顺畅”。

  另据报道,张铭清今日离台时,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前往送行。“航警局”高雄分局与高雄市警察局都派出大批警力维安,机场入出境大厅内外更维持净空。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