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年内完成改造四个对台客运码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年内完成改造四个对台客运码头
2009年01月08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七日电(记者 罗钦文)因应两岸“大三通”启动和直航后预期客流量激增的需要,福建计划年内基本完成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四个对台客运码头的改造,以迎接和更好地服务闽台海上客运直航。

  记者七日从福建省交通厅了解到,着眼于构建两岸“三通”综合枢纽和主通道,福建将加快沿海对台客货运口岸的基础设施、附属设施和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四个对台客运码头及附属设施年内基本完成改造,全面提升对台客货运码头的出入境通关速度和服务水平。

  去年末,福州对见证了“两马”航线顺利运营八个年头的马尾客运站,投资三千多万元人民币开始进行动工改造;莆田也继三千吨级的湄洲岛对台直航码头竣工后,开工建设对台客运大楼。

  福建省交通厅厅长李德金表示,今年要落实海上直航实施方案,全面开通福建沿海港口与台湾各主要港口间的双向航线,发展港口中转业务,试点推进海峡客货滚装业务;继续做好福建沿海与金马澎客运直航工作,保持和发挥其在闽台经贸和人员交流往来中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台湾业界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海峡通道前期研究工作。

  去年,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闽台“三通”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地位作用更加突出;福建沿海与金马澎海上客运直航得到进一步拓展,全年运送旅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海峡两岸通道(桥隧)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台北召开,进一步推进海峡通道前期研究。(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