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海上直航春运繁忙 厦金航线最红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海上直航春运繁忙 厦金航线最红火
2009年01月2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交通厅春运办二十一日对外披露,在本月十一日到十九日的春运前九天里,福建沿海与台湾地区海上客运航线累计完成三百二十四航次,运送旅客两万七千多人次,旅客人数与去年同比增加百分之五十二点五。

  其中,厦金航线最红火,完成二百五十二航次,运送旅客近两万三千人次;泉金航线完成三十六航次,运送旅客一千七百多人次;两马航线完成三十六航次,运送旅客二千五百人次。

  针对厦金航线春运涌现客流高峰的情况,厦门港已经采取十大措施全面保障厦金航线春运客运。据介绍,这些措施包括增加售票窗口,缩短旅客购票时间,并提前十天预售船票,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预售的船票在开船前三天可以办理退票;主动与各联检部门协调客轮的加班方案,做好随时增开航班的各项准备。

  为确保该航线的春运安全,厦门港严格检查每件行李,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和烟花爆竹上船;严禁多售票超载等现象;对所有客运设施、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大检修,安排技术维修人员跟班,发现故障及时抢修;加强对港站外围营运车辆乱停靠的整治,确保车辆和台胞能顺畅进出港站,让旅客能走得及时、走得安全。

  据悉,春运前九天,福建累计完成道路、水路旅客运输一千六百多万人次,同比上升百分之三点零二。(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