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熊猫团团圆圆检疫完成 26日正式与游客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团团圆圆检疫完成 26日正式与游客见面
2009年01月2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二十三日晚间抵达台北的新家——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图为“团团”和往常一样,喜欢跟在“圆圆”身后,如影随形。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天指出,赠台大熊猫22日已通过检疫,熊猫馆将如期开展;团团圆圆预订大年初一(26日)起,正式与游客见面。

  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昨天是熊猫来台检疫的最后一天,经最后查核,兽医及饲养员提供一个月来的观察、喂饲及检验纪录,初步确认检验期没有异状,动检局携回相关资料,办理检疫完成纪录,并开据通知书,动物园已于昨天下午6时收到传真复印件,确定动物检疫完成,特展馆也将如期开展。

  动物园预估,放置于动物园大门入口处的熊猫馆抽号机,每3秒可吐1张“时间牌”,若以动物园大门口的8个入口各摆放1台抽号机,开放给一般游客1万7600个抽号名额,在连续抽号的情况下,预估约2小时就告抽罄。春节期间若于上午8时30分开放参观,动物园预估上午11时前,一般游客的名额即额满。

  动物园表示,因应农历年长假的游园人潮,台北市提供电话查询参观特展馆(熊猫馆)实时“熊猫号码牌”余额。另外,民众若欲得知每天“熊猫号码牌余额”,可上台北市政府网站查询。

  动物园也呼吁,民众抽到号码牌后务必依进场时间进入熊猫馆,每梯次进场间隔10分钟,游客配合参观动线移动,同时民众在熊猫馆内不要使用闪光灯、勿敲打玻璃、轻声参观、避免跑步推挤,向隅的民众欢迎再度光临,团团和圆圆会一直住在动物园。

  为方便民众前往动物园参观熊猫,交通局也规划收费路线专车,于春节及例假日期间营运,另2线免费接驳公交车则自动物园站发车前往市政府及猫空地区。

  台北市警察局也将于春节期间视动物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分3阶段扩大管制区域,避免道路壅塞。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