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立委”爱美 打肉毒杆菌保“面子”

2008年01月28日 17:06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传出疑似注射肉毒杆菌致死案例,但由于肉毒杆菌对除皱、拉皮效果良好,这种美容保养方式在岛内早已风传,甚至连作为“最高民意殿堂”的“立法院”也紧跟流行风,尤其是很多男性“立委”靠打肉毒杆菌来保“面子”,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报道称,国民党 “立委”邱毅去年无意间看到肉毒杆菌的广告,听说注射肉毒杆菌可让肌肉放松、平滑、恢复青春后,马上就将 “心动化为行动”,花了14000元(新台币,下同)打肉毒杆菌,据称对注射后的效果十分满意。

  民进党前新系大老洪奇昌在“立法院”期间非常注重保养,不仅服装年轻化、走“雅痞风”,还定期打肉毒杆菌。洪奇昌当时还直接在媒体上表示,肉毒杆菌是一种新的医学科技,可以让人感到更健康愉快,当然可以拿来适当运用。

  目睹肉毒杆菌的好处,连有“师奶杀手”称号的国民党“立委”黄义交也很心动,他曾公开表示,政治人物经常抛头露脸,皮肤容易晒黑,所以随身携带防晒油及保湿乳液,等将来年纪大一点,他也考虑打肉毒杆菌。

  其实,首开“立委”打肉毒杆菌风气的是民进党前“立委”朱星羽。早在2004年,这位拥有“南台湾第一战将”封号的草根“立委”,就跑到台大医院美容整形外科,不仅割眼袋、双眼皮,额头还顺道打了肉毒杆菌,兼具拉皮、美容效果,手术后还一度被夸“像刘德华”。

  蓝营一名女“立委”也表示,这几年民风开放,加上某南部资深女“立委”的家族就有整形外科及皮肤科的医生,几位交情好的国亲女“立委”甚至“楼上招楼下”,一同前往“变脸”,其中又以打肉毒杆菌的情形最多。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