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总结"立院"交届状况:新科"立委"笑话一箩筐

2008年01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21日电 台湾新一届“立院”将于二月一日正式开议。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首度当选的新科“立委”,对“立院”运作不熟悉,过去就曾发生许多光怪陆离的趣事,连议事人员都引为茶余饭后的话题。

  台“立法院”已发函新科“立委”,幕僚单位将在在本月25日举行“立法院”业务说明会,协助“立委”熟悉工作。

  据报道,“修宪冻省”后,许多‘省议员’在第四届转战“立法院”,由于不熟悉“立法院”及当局的运作,仍以‘省议会’模式运作人事及分配预算等,险些闹出笑话。

  当时由‘省议员’转战“立法院”的卢逸峰,一度要结合‘省议员’出身的“立委”联署给“警政署”,将“台湾省政府”警务处负责“省议会”的联络人调到当局。“立院”人士听闻后很讶异:“难道‘省议会’都是这样搞人事的吗?”只好婉转告诉这些“立委”,在当局向“部会”请托人事,大都是私底下找“部会”官员“沟通”,而且尽量不留只字词组,不宜这样大张旗鼓。

  台“立法院”通过“公益彩券发行条例”,其中通过竞技彩券发行,被外界通称“博弈条款”。这项法案主要是当时的次级团体“亲政会”在运作,亲政会原就是“省议会”次团,而“立院”亲政会也多是原“省议会”的班底。

  面对外界对博弈条款批评声浪高涨,亲政会聚会讨论如何处理时,有助理受某“立委”之命,在聚会时拿出复议的联署书,希望大家联署。

  亲政会里资深的“立委”看到联署书吓了一跳,上面竟写着要复议“博弈条款”,但是“博弈条款”这四字从头就没有出现在“条例”中,只是媒体用词,议事组根本不能处理。这项复议案若送到议事组,一定又要闹笑话。

  报道说,新科“立委”刚到“立法院”,不谙“立法院”运作,有人急于人运作而闹出不少笑话;但也有新科“立委”在初期静悄悄,经常看资深“立委”如何问政,从旁学习,甚至有人还拿出笔纸做笔记,步步走得沉稳。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