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金平获提名续任“立院”龙头 三男三女争副手

2008年01月1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十二日晚,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中国国民党大胜,中国国民党在台北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在会上发言为国民党鼓劲。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7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十六日通过提名“立法院长”王金平续任,“副院长”人选今明两天(十七、十八日)开放登记,周六先举行协调会,若协调不成,下周一由党中央召集党团投票决定。党主席吴伯雄严令角逐者不得互相攻讦,违者注销资格、党纪处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传出有三男三女有意角逐“副院长”宝座,分别是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立委”蒋孝严、洪秀柱、朱凤芝、黄昭顺等人。其中吴敦义仍低调不表态,曾永权、洪秀柱已积极拜票。

  国民党在下届“立法院”囊括四分之三以上席次,正副“院长”笃定由国民党“立委”出任,国民党中常会昨日无异议通过提名王金平续任“立法院长”。

  王金平表示,他这次将打破惯例,将不会亲赴每位“立委”家中拉票请托,因为“大选”将届,必须把时间用来辅选马萧。虽然国民党是“立法院”多数党,不过他还是会一一造访民进党“立委”和无党籍、亲民党籍“立委”争取支持。

  下周一吴伯雄将召集所有新当选的国民党“立委”,进行“副院长”人选投票之前的会前会,如果协调后仍有两人以上争取,由所有党团成员进行投票,第一轮如果没有人获过半数支持,则由前两名进行第二轮投票,以获得相对多数者为建议人选。

  国民党发言人陈淑容表示,下周三中常会通过“副院长”提名人之后,吴伯雄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会亲自和正副“院长”提名人、“大选”正副参选人马英九及萧万长在台湾北中南三区举办座谈,争取党籍“立委”支持。

  对于“副院长”人选,王金平在中常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有意参选的“立委”都很优秀,任何一名党籍“立委”和他配合都没有问题,他维持中立,以便推出好的人选。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