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学生设计公仔嘲讽陈水扁:身穿5235号囚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学生设计公仔嘲讽陈水扁:身穿5235号囚衣
2009年01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讽扁公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举办创意环保童话公仔竞赛,原诉求童话可爱风格,但一组嘲讽陈水扁弊案的《杰克与樱桃豆》创作,让阿扁穿上编号“5235(谐音‘我爱贪污’”囚衣,意外拿下铜牌。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创作者原始构想是童话故事《杰克与豌豆》,“但那阵子每天生活充满了阿扁,吃面看电视是他,打开报纸也是他。”于是把杰克换成穿上囚衣的阿扁,为了发展对照趣味,另把大家公认最诚实、砍倒樱桃树的美国总统华盛顿拉进来,整体创作最后才成了《杰克与樱桃豆》。

  阿扁公仔化身成杰克后,手上拿着“洗钱之刷”、树上还有“聚宝盆”,且身穿囚衣攀在树上,极尽嘲讽。

  评审老师说,看到该件作品时也吓了一跳,但决定抛开政治议题,回归文化创意发展观点,因该件作品符合与童话结合的主题,且连结的相当巧妙,很有创意,所以获得第三名。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