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熊猫馆每日最多接待2.2万人 春节延长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熊猫馆每日最多接待2.2万人 春节延长开馆
2009年01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市8日决定熊猫团团与圆圆于大年初一亮相,动物园将采用抽号码牌的方式供民众进场观看,大门入口已摆上一排号码机。
    团团与圆圆住进木栅动物园熊猫馆后,因还在检疫期无法展示让民众观看,工作人员近日忙着在熊猫馆外摆设熊猫的模型,为春节期间正式的开馆作准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宣布,大熊猫团团、圆圆24日小年夜就能公开亮相,大年初一正式与游客见面。台北市立动物园预估,熊猫馆一天容纳2.2万人,春节期间将保留两成名额给中南部的团体游客。

  台北市立动物园长叶杰生表示,岛内民众都有抢鲜的习惯,农历过年期间将调整开园时间,提早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年假结束即2月2日开始,恢复上午9时至下午5时的正常时段。

  郝龙斌指出,熊猫馆一天最大容纳为2.2万人,其中保留20%提供中南部旅游业者向台北市旅游公会预约;其余1.7万个名额,供一般游园旅客抽号码牌,依序进入熊猫馆参观,预估春节期间若想亲睹熊猫的可爱模样,最久大约得等候四小时。

  动物园表示,园方规划8部抽号码牌机,7部是给个人一般游客、1部给30人以上的团体客,依抽到号牌上的时间进场。每一梯队400人进馆、看熊猫10分钟,一定要按时排队进馆,“过号不补”,要看熊猫必须重抽号码牌。叶杰生预估,春节期间大约中午12时左右,当天进熊猫馆的号码牌即会抽完,想看熊猫可能得“明日请早”。

  郝龙斌表示,为避免民众到了动物园才发现已无看熊猫的名额,市府网站、各大捷运站及公共场所跑马灯系统都会实时显示熊猫馆入馆人数或剩余名额,台北市民也可透过热线询问号码牌余额,让民众自行评估要不要前往动物园或购票入园。

  春节期间团团、圆圆就将与台湾民众见面,台北市立动物园规划熊猫馆一天容纳2.2万人,不过,依过去每年春节期间每天都有4至5万人的游园人数,台北市立动物园内部人士指出,预估冲着大熊猫来的人潮会增到6、7万人,几万人可能看不到熊猫。

  叶杰生表示,24日晚上“新光特展馆捐赠仪式暨关怀弱势之夜”邀请两百名孤儿及三百名清贫孩童担任首批观赏熊猫的嘉宾。出席捐赠仪式人员,包括帮助熊猫来台的九人小组成员、新光企业家族;至于马英九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贵宾名单已呈市长裁示。

  备轮椅、请手语老师 方便弱势观赏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台北市今年定为“关怀弱势年”,动物园在除夕前一天(24日)免费招待500位弱势儿童优先观赏熊猫,农历春节过后,将陆续接洽各身心障碍团体、特教学校及癌症病患,等天气转好、气温稳定时,安排他们到动物园看团团、圆圆。

  叶杰生表示,春天过后,动物园会与敬老院、教养院、特教学校、癌症病患等,以机构团体的方式接恰,购票会比较方便。园方已添购轮椅、娃娃车等协助弱势团体,另外像听不到的园方就会聘手语老师来解说。

  此外,配合团团、圆圆将于大年初一亮相,深坑饭店业者抢食“熊猫经济”商机,推出熊猫主题套房,精心布置多样俏皮熊猫纪念品,全都可让房客带走。

  木栅动物园附近的深坑假日饭店公关经理蔡尚恩指出,熊猫主题套房精心布置各式熊猫商品,包括熊猫电话、熊猫台灯、熊猫时钟、熊猫笔筒,房客只要入住,纪念品通通都可以带回家。

  为鼓励民众使用消费券,即日起推出两人行“豪华客房”,除了附赠两张动物园门票,还可带走一只造型可爱的熊猫绒毛娃娃。

  业者别具巧思制作“熊猫大餐”;以熊猫最爱食物,包括竹笋、苹果、马铃薯推出熊猫主题桌菜,西餐厅将米汉堡捏制成熊猫可爱脸庞,佐以前菜用苹果作出的蝴蝶色拉及奶油甜薯汤。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