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地火警仍在延烧 初步分析是人为纵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林地火警仍在延烧 初步分析是人为纵火
2009年01月12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嘉义县阿里山乡今天凌晨发生山林火警,由于起火处为草生林地,且地势险恶陡峭,救火不易,火势截至下午2时仍在延烧。至于起火原因,嘉义林管处初步分析人为纵火。

  嘉义林区管理处大埔事业区228林班地,也就是在阿里山公路69公里处的边坡草生林地,今天凌晨1时左右突然起火燃烧,火舌浓烟冲天。

  嘉义林管处获报,立即动员赶往灭火,因火场位于公路边坡,均为60至70度的陡坡,地势险恶,且草生林地易燃,加上山上风势助长,火苗乱窜,火场漫延相当迅速,除了动员消防人员抢救外,空勤总队也出动3架直升机加入抢救行列。

  嘉义林管处指出,截至下午2时左右,火势仍在延烧,救火人员奋力开辟防火巷,只能控制火势继续漫延,目前大火波及草生林地约3.5公顷;起火原因分析为人为纵火。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