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熊猫馆每天开放2万人参观 动物园设应变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熊猫馆每天开放2万人参观 动物园设应变中心
2009年01月21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将在大年初一起开放民众参观,每天最多开放22000人进熊猫馆参观,但扣掉其中4000个特别提供给旅行社的名额,现场排队可抽的号码牌只剩18000名,名额减少,乘兴来看熊猫的人,可能会扑空。

  过年期间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参观熊猫,必须先抽号码牌,据估算,当天排队领号码牌的人,极可能一大早就大排长龙,以5秒抽一张来算,8台机器同步供游客抽,预计上午10时50分左右,18000张号码牌就会被抽光光。

  抽不到号码牌的游客,只能等待有人“过号”没有入馆,递补的名额,因此,少了4000张可抽,想赶在上午抢先到现场排队的游客,可能得更早出发。

  台北市提供旅行社每天约20%共4000张的熊猫号码牌,主要是给中南部游客,希望中、南部民众也能看到熊猫,免去转车的舟车之苦,保证一定看到熊猫,不至于白跑一趟。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将这些号码牌,统一由旅行公会处理,视各旅行社报名情况,计算名额。据旅行公会指出,至目前为止,过年期间,熊猫团的名额还未满,报名时间至明天截止。

  台北市政府表示,根据之前参观熊猫动线“试走”的结果,为了满足入园游客的需求,但又要兼顾最好的观赏质量,从领号码牌到消化完领牌游客,每天最多只能22000人参观熊猫,其中4000名额给旅行团,希望民众能体谅,若当天旅行团名额未满,剩下的号码就留给现场的排队的游客抽。

  未来到台北市立动物园参观熊猫,抽号码牌依序入馆,每次400人,轮到而缺席者“过号重抽”;但为避免“过号者”久候,台北市拟定补救办法,当1次入馆的400号中有人缺席时,允许“过号者”递补至满400人。

  动物园当天可能涌进10万人,超过当年开放参观无尾熊、国王企鹅的人数;台北市将在初一在动物园开设熊猫应变中心,由教育局主管坐镇指挥,紧急处理当天可能发生的排队、参观熊猫发生的临时突发状况。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