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关注台湾“槟榔西施”现象:令人上瘾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媒关注台湾“槟榔西施”现象:令人上瘾背后
2009年01月2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台湾各地街头,人们经常可以见到各种醒目的槟榔小屋,身穿性感时装的“槟榔西施”吸引过往行人注目。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资料图片:闻名遐迩的台湾“槟榔西施”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今天头版专题报道称,沿着台湾公路旁、塑料玻璃包厢后的“槟榔西施”是外国人眼中的一个特殊现象,但她们不出卖肉体,而是利用肉体卖一种能令人上瘾的槟榔。

  报道说,这些槟榔西施的人数可能多达数千人,她们的做法使男性顾客开心,令女性团体谴责、卫生专家责难,也让想要了解“槟榔文化”的社会学者钻研。

  东南亚部份地区及南太平洋被许多人含在口里咀嚼的槟榔,实际是一种刺激物,有助于抑制饥饿、清新口气,或者替代香烟,但它也有负面作用,会导致红齿、流口水、行人道满布红色污点,以及令人罹患口腔癌。

  一名程姓出租车司机接受访问时说:“男人基本上是好色的”,接着又说,“我甚至不喜欢这东西,但开了一整天车后,买它会有点激励的作用。”

  报道说,在多数国家沿着公路旁霓虹灯包厢内穿着挑逗调情的女郎会引起严重问题,但是在这里攻击事件很少,社会学者归因于台湾相对的非暴力保守文化。

  报道最后提到,透过这些少女贩卖槟榔是合法的,但帮派份子可能隐身幕后;以前她们受老板压榨,现在则是被佣金驱使,由自己决定要怎么穿,有些人一年甚至可以赚进5万美元之多,这也引起台湾学界讨论,究竟她们是自愿性或是遭到利用。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