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抢救失业 "政院"总动员释7.7万工作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抢救失业 "政院"总动员释7.7万工作机会
2009年02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春节期间频强调“抢救失业”,台当局“阁员”年初六更提早开工作战,“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31日一大早发出召集令,汇整马英九所指示配套方案,据估今年可释出7.7万个工作机会。刘兆玄2日也将提出最新报告。

  邱正雄昨天召开会议针对因应金融风暴三大主轴“扩大就业、扩大内需、社会安全网”,各“部会”提出报告说明。结论将提报刘兆玄今晚主持的会议。

  马英九昨天表示,经济不好是全球性问题,台以外销为导向,且产业七成靠外销,全球不景气,台湾也遭冲击,出口订单减少,各行各业都感受压力,他知道今年想好转不容易,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政府”会致力扭转乾坤。

  据悉,“经建会”、“劳委会”近日提报的数字都相当不乐观,包括去年12月失业率飙破5%,且集中在高科技业,预估今年春天会更坏,单月失业率更不排除会飙高到6%,但会中“阁员”仍支持“经建会”所作的评估:基于今年下半年景气可望回升,“政院”仍将全年失业率目标锁定撑在4.5%以下,各“部会”绝对要使出浑身解数。

  邱正雄指出,当局在短期促进就业措施上,去年底已释出4.7万个工作机会,今年持续还可新增2.2万个工作;在中长期的扩大就业目标上,今年可望有5.5万个工作机会,“总计今年短中长期就可有约7.7万个就业机会释出。”

  在扩大公共建设方案上,今年将以1000亿元为目标,约可创造13万个工作。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