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江尔雄委员呼吁抢救和保护两岸家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表示,古人说家书抵万金,两岸历史上的交流交往,两岸民众之间相互往来。大家也知道福建是广大台胞的主基地,80%的台湾同胞的祖籍地是在福建,所以两岸民众之间的用书信来维系两岸之间的情感沟通资讯。同时我认为两岸家书也是两岸同胞不可分割的有利见证。

  江尔雄认为,两岸家书是一个藏之于民间的一个富矿,是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财富,它具有很高的一个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文献价值。

  她说,我就这次以两岸同胞之间共同抢救征集保护两岸家书作为提案,向大会进行提交。下一步我们可能更多的会把着力点,一是引起两岸民众的广泛共识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因为家书它主要还是散落在民间,所以需要发动广泛民众的参与。第二个,我们也想在一定的基础和积累的前提下,来推动两岸家书列入到国家记忆档案里。(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