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到访南岳忠烈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2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马英九到访南岳忠烈祠。

  南岳忠烈祠坐落于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湖南南岳衡山,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阵亡的将士修造,1943年落成,是中国建筑最早、规模最大的抗日战争纪念地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抗战的象征。

  享堂是忠烈祠最大建筑物,内供奉有“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马英九向神位献花鞠躬。

  马英九在参访时引用英国学者对抗日战争的评价“这场仗是在毫无胜算情况下的殊死搏斗”,以此赞颂抗日阵亡将士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忠烈精神。(记者 路梅 赵安源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