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台籍代表廖海鹰:让台胞在大陆生活学习体验更好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作为一个台湾省的人大代表,(我的建议是)全员关注两岸的互动,画好同心圆。

  【解说】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台籍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廖海鹰,履职9年来,见证了两岸交流互动的变迁。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建议)主要的内容就是让我们大陆的各级政府、各个机关以及在大陆居住的台胞和台生台商,共同参与两岸的民间互动,增强两岸的了解,为实现祖国的统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解说】廖海鹰十分关注两岸融合的问题。台湾部分媒体对大陆的污名化、妖魔化宣传,造成了两岸信息不对称,导致岛内的部分民众不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尤其是没有来过大陆的乡亲们,真正对大陆现实和现状,了解的还是相对甚少,还是有比较大的出入。

  【解说】台湾团的13名台籍代表,大多是在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不少是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他们发挥着各自的专业优势,始终关注着台湾乡亲在大陆的工作、生活,希望提升更多台胞的幸福感。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20世纪)70年代开始,台湾团的13个代表,每届的代表在不断地为两岸的关系、两岸的融合发展,以及特别是台湾同胞在大陆的福祉,进行接力棒一样地在呼吁。

  【解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谈到大陆抗击疫情,廖海鹰说,大陆把疫情尽早控制、影响降到最小,体现了大陆对民众负责的态度和大陆特有的速度。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我们国家)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所以说我们投入了很多的时间成本和抗疫物资的成本,包括政策的实施,为我们国家赢得了一个抗疫的不错的结果,也为我们国家的生产创造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环境。

  【解说】每年,廖海鹰和其他台籍人大代表都会去多个省份调研。近年来,他们在调研中了解到,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愿意来到大陆求学、创业。

  【同期】台籍全国人大代表 廖海鹰

  (在大陆生活的台胞)在各个方面体会到了我们政策的接地气,和非常对台胞方便的,就是我们说的非常实惠的一些政策,使他们在大陆的工作、学习、生活体验更好。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