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赖彦君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5月4日揭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90后”台籍教师赖彦君成为该荣誉获得者之一。她也是2018年以来,湖北第5位获此荣誉的台胞。

  【解说】赖彦君于2009年来到武汉大学法学院求学,先后在此取得法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期间,她通过考核取得律师执业证,成为湖北首位台籍执业律师。2020年毕业后,她通过湖北“千岗迎台青”专场招聘会,入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 赖彦君

  因为我认为到大陆来上学,可以认识很多五湖四海的长辈、朋友,然后可以拓展我的视野,有更广阔的世界观。

  【解说】学习、工作之余,赖彦君坚持发挥所长,免费为两岸同胞提供法律咨询、公益普法等服务,协助台胞处理婚姻纠纷、劳动纠纷、合同纠纷等案件,赖彦君表示,特殊的成长背景,使她可以为台胞提供周全帮助。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 赖彦君

  台胞到大陆来,或者是说到湖北武汉来就学、就业、创业,他们无论是生活当中或是他们的学习工作当中,难免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我会想要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们。

  【解说】赖彦君坦言,最初独自到武汉求学,曾因人生地不熟有过彷徨和挫折,但好在师长、同学、朋友及当地台办给予她鼓励与关怀,让她顺利走到今天。也因为这份情谊,她毕业后选择留在武汉,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其他来大陆追梦的台湾青年。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 赖彦君

  因为我一开始的时候,是一个人到武汉的,那个时候没有认识的人,我也经历过一些的困难挫折,在我经历了困难挫折的时候,是有很多的长辈朋友在旁边给我支持和鼓励。所以,我也想把这种支持和鼓励传下去。

  【解说】谈及此次获奖,赖彦君表示,这是对她在法学教育、法律服务及两岸交流领域工作成果的极大肯定。她将继续坚持法治信仰、恪守原则底线,承担起台湾居民律师为两岸法律服务的责任,承担起法学青年学者言传身教的责任。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 赖彦君

  这是对我在法学教育法律服务,和两岸交流领域工作成果的极大肯定,那对我而言更多的是感恩和责任。所以,接下来我希望我自己能够,承担起台湾居民律师为两岸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也承担起作为法学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为两岸交流做出贡献。

  【解说】据湖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荐优秀台青参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落实惠台举措的具体体现。近年来,该省大力支持台青来鄂发展,建设了8家省级以上台青创业就业基地;连续多年举办“千岗迎台青”招聘会,共为台青提供实习(就业)岗位5000余个;湖北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台青来鄂实习就业创业和交流。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