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在陆台生游览黄鹤楼 “打卡”武汉“台湾味”地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6日傍晚,20余名来自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台湾学生代表来到武汉游学。在黄鹤楼,他们举行“看图找地名”活动,拿着地图悉数武汉以台湾地名命名的地标。

  【解说】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高三学生郭睿曦第一次来武汉,但热情的市民、熟悉的地名让她倍感亲切。她说,在家乡台湾,也能在市区看到“武汉味”的地名,街头还有山西刀削面、襄阳牛肉面等大陆美食。

  【同期】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学生 郭睿曦

  我们可以在对方中找到自己的部分,也可以在自己找到对方的部分,其实也说明了台湾跟这里,是一个个体,是形影不离的。

  【解说】今年16岁的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高二学生陈怡君是台湾新竹人,2021年跟随父母来到大陆。她表示,身边有许多台生台商来大陆读书、就业创业。此外,大陆的很多城市都有带有台湾元素的街道。

  【同期】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学生 陈怡君

  台湾也有以武汉的(地名)命名的街道,我觉得这是一个两岸的深情的双向奔赴。

  【解说】1984年,武汉市江岸区的安定路被命名为台北路,成为大陆第一条以台湾地名命名的道路。以台北路为主轴,周边居民小区、商店、饭店、学校等纷纷以台湾地名命名,形成花莲社区、高雄苑等极具“台湾味”的地名,而台湾也有武昌街、汉口街等多处以武汉地名命名的街道。

  【解说】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长王先念出生在台湾,祖籍在湖北荆州。他介绍,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台生们对“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和两岸青年的文化交流。

  【同期】昆山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长 王先念

  就是怎么样我们大家能够更认同,大家两岸一家的这样一个概念,我们能够在课本上面的所学,能够实地验证,这就是教育旅行,一个参访参观,践学教育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记者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