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武术总会运动员来蓉训练 备战大运会和亚运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0日,在成都体育学院散打训练场馆内,来自来台湾嘉义的散打运动员侯旻汶正与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一起进行训练。今年35岁的她将参加杭州亚运会散打比赛,侯旻汶告诉记者,大陆的教练对他们很关心,耐心教授了很多新的技术和训练方式,希望能在大陆备战期间竞技能力可以提升更快。

  【同期】中国台北武术总会散打运动员侯旻汶

  主要就是在台湾,女子(散打)选手确实比较少,然后来到成都,这里有很多选手可以交换(学习),然后每个选手的反应不同,我们就可以练到对应的东西,所以会(比)台湾(训练)强度高一点。(大陆)的教练们都对我们台湾运动选手,其实都还蛮友善的,而且教学也不会有保留,教给我们新的技术与训练(方式)。

  【解说】据悉,此次有10余名台湾运动员来成都训练,备战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他们将参加两项赛事的武术套路、散打等比赛项目。中国台北武术总会散打教练江忠益认为,大陆的训练条件和技术水平都要强于台湾,希望在交流训练过程中,参赛队员们能有更多积累感悟,争取在大赛中收获佳绩。

  【同期】中国台北武术总会散打教练江忠益

  其实现在两岸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陆运动员的水平还是高一点,所以说我们利用这次过来(大陆)训练交流,然后学一下这边的一些技术,一些技巧,然后来加强我们的(比赛)准备期,所以我们过来这边还是(抱着)一个取经的心态。这次成都大运会,还有杭州亚运会,我们就是让选手尽力地去参加比赛,然后尽量去拿到好的成绩。

  【解说】当日,中国台北武术总会与成都体育学院正式签约。双方在积极搭建武术训练交流载体平台的基础上,将积极开展互访交流,共同推动武术项目的发展。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开展武术科研项目研究,服务竞技武术,推动武术科学化发展;合作开展相关赛事交流活动,定期举办武术赛事;合作培养高端武术专业技术人才,定期举办武术教练员培训和运动员训练。

  【同期】中国台北武术总会主席杨美蓉

  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好事,一个初衷,专门是一个平台,对台湾武术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桥梁,所以我想说武术运动本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传承,其实我们武术总会本身就是,对对岸的朋友也特别有感情因素,所以对武术交流都非常热忱。民间团体有时候会找我们去组团(交流),我觉得是值得的,这是算一家人最亲近、容易的一个交流。

  记者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