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两岸潮】“80后”台湾工程师扎根福建做“新农人”:科技赋能助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永安市有着“中国笋竹之乡”的美誉。“80后”台湾青年林易达在此从事竹笋产业已有十年时间。林易达是金门人,从台湾成功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曾任软件工程师。因缘巧合之下,一心想在事业上寻求突破的他遇见来台湾找寻商机的永安市毛氏食品有限公司,双方一拍即合,商定合作。

  十年来,林易达完成了从工程师到“新农人”的蜕变,把科技引入竹笋的深加工领域,带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林易达表示,如今,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机遇不可限量。他希望能积极探索农业合作创新模式,在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上,贡献台湾青年的力量。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