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民进党高官丑闻频传 写下当代台版"官场现形记"
2007年10月25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教育部长”在“立法院”挖鼻孔打瞌睡“新闻局长”口不择言、言辞轻佻“农委会主委”无视民生疾苦、出言成谬“中评委主委”涉嫌收取“政治献金”“立委”传出与助理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台湾当局和民进党高层人士近期接二连三传出丑闻、绯闻,写下引人侧目的当代台湾版“官场现形记”。

  台湾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杜正胜一向负面新闻不断,日前又被媒体拍摄到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公然打瞌睡、挖鼻孔,并且还旁若无人地玩弄鼻屎。如此低俗形象在电视中曝光后,杜正胜非但毫无愧疚之意,反而毫无风度地恶言讥讽记者。有民意代表因此嘲讽般地建议他补上“美姿美仪课”,以培养符合自己身份的气质、举止。

  台湾当局“新闻局长”谢志伟近来在公开场合多次与民意代表爆发口角,与女性民意代表说话时还言涉猥亵。更令人称奇的是,主管岛内新闻事务的他还帮杜正胜诡辩,称杜挖鼻孔“是对媒体报道嗤之以鼻的表现”。谢志伟的恶劣言行被舆论批评为“油腔滑调过了头,早已脱离幽默的范畴,只能说是轻佻”。民意代表洪秀柱表示,谢志伟把民进党蔑视法制、无法无天的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受台风影响,岛内近来菜价飚涨,一把普通绿叶菜要卖到好几百元新台币,民众怨声载道。可是当局不仅拿不出有效应对措施,其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苏嘉全反而反问民众“为何不买一把5元的青菜”。这种无视民生疾苦的谬论立即激起民怨沸腾,民意代表愤怒地指责苏嘉全堪比以一句“何不食肉糜”而遗臭万年的晋惠帝,舆论更直指当局“失能已至瘫痪的地步”。

  主管民进党党纪的民进党评议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志鹏,22日因涉嫌非法收取“政治献金”被检方起诉并求处9年有期徒刑。按照民进党有关规定,高志鹏需受到党纪惩处,但“民进党中评会”至今毫无动作,民进党另一“立委”看不过去,气得表示要退党。台湾《中国时报》载文评论说,民进党的党纪就像一条“变形虫”,“面对小人物时大义凛然,面对大人物时却轻轻放下”,“当这条变形虫扭曲到根本不像条虫的时候,民进党的党纪也就正式宣告死亡了”。

  最近几日,向来以“陈水扁发言人”自居的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王世坚,被人“爆料”指出他曾与其女性助理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王先是躲躲闪闪,后在舆论压力下于25日举行记者会进行澄清。可是他的澄清在岛内媒体看来,却是越描越黑。王世坚的绯闻会否坐实为丑行,岛内媒体正在追踪报道中。(记者茆雷磊)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抠鼻孔闭眼睛 台在野党"立委"要杜正胜上美仪班
·台湾小姐逛立法院 要看打瞌睡的杜正胜(图)
·杜正胜开会"百无禁忌" 媒体拍到玩鼻屎画面(图)
·听台风简报“呼呼大睡” 杜正胜遭“立委”痛批
·台“新闻局长”连续在“立法院”闹场惹舆论批评
·"5元青菜说"惹祸 台"农委会"主委被批晋惠帝心态
·全台菜价飙涨 台“农委会主委”遭“立委”炮轰
·高志鹏起诉还没事?"绿委":就算是扁嫡系也该办
·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涉嫌贪污被检方起诉
·王世坚带老婆开记者会 称绯闻案翻供证人被利用
·王世坚绯闻案证人爆新料:女助理曾为其堕胎(图)
·绯闻案证人翻供 王世坚现声"喊冤"称"有阴谋"
·王世坚绯闻证人称握有完整版本 女主角噤声(图)
·民进党"立委"王世坚绯闻案爆罗生门 证人大翻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