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金平未来副手人选牵动国民党内重要人事

2008年01月1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7日电 王金平确定获国民党支持续任“立法院长”,副手则将于下周产生。台湾《中国时报》分析说,这次还牵涉到两个党内最重要的位子:秘书长与政策会执行长,牵一发而动全身。

  文章表示,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已积极表态的曾永权、洪秀柱、朱凤芝、蒋孝严,和不置可否的吴敦义、黄昭顺这几个人中,除了吴敦义和蒋孝严之外,其它五人都是五届以上的资深“立委”,竞争激烈。

  目前以吴敦义和曾永权最被看好。吴敦义是去年由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聘为党秘书长,现任主席吴伯雄补选接任后,并未调整吴敦义职务,但若吴敦义有意参选,非辞去党秘书长不可,以免球员兼裁判。

  曾永权的情况也类似,政策会执行长是国民党大党鞭,在党团运作上是前线指挥官,在国民党结构上更与秘书长有分庭抗礼的传统。若曾永权要参选,他也得辞去执行长,否则会有不公平之虞。

  文章说,若要两人辞去党职参选,恐怕两人也会退一步思量,到底此仗胜算多少?辞去党职是否划算?“副院长”承“院长”之命主持议事,毫无实权,这也是吴敦义至今不愿表态的主因。

  昨天国民党内已传出,如果曾永权当选“副院长”,执行长将由黄昭顺出任的讯息。但党内也看好和马英九关系良好的资深“立委”徐中雄,可能接掌政策会执行长。党内人士不讳言,执行长是有实权的角色,比起位高权轻的“副院长”,吸引力还大些。

  文章指出,到底“副院长”人选花落谁家?遴选过程中,国民党中央有无斧凿痕迹?吴伯雄对政策会执行长一职是否有腹案,答案很快就可以揭晓。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