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结束 进入同步开票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三合一”选举投票结束 进入同步开票阶段
2009年12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众一早就到投票所投入选票。(“中央社”图)
2009年台湾“三合一”选举前县市长蓝绿分布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台湾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三合一”选举投票已于今天下午5时结束,目前进入同步开票阶段,胜负即将分晓。

  此次台湾“三合一”,是指除台北市、即将改名为新北市的台北县,以及将合并升格的高雄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以外,台湾本岛14个县市和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马祖)的县市长、县市议员、所属乡镇市长选举。有54人分别角逐17个县市长,而县市议员与乡镇市长候选人则有约900人。

  选举将从早上8时开始,首次延长1小时,持续至下午5时。预估晚上10时完成全部计票,投票率约在六成到六成五之间。从以往选举情况来看,预计会陆续有候选人视开票实时统计数据,自行宣布当选或败选。不过最终正式结果还有待12月11日前选务机构确认公告。

  台湾选务机构稍早前表示,新竹县发生疑似选票外流,但经昨天连夜清点各投开票所,选票总数完全吻合并无短少。今天有个别违法助选、撕毁选票行为,各地投票情形平顺。

  有趣的是,屏东有一名因侵占案被通缉的男子也回乡投票,被警察发现逮捕。

  尽管“三合一”选举一般被认为是各候选人在地方人脉关系的实力竞争,而非党派间的对决,但从上月25日进入竞选阶段后,蓝绿双方无不卯足全力冲刺,在高度动员、密集辅选的同时,展开针锋相对的拼搏。有严肃的贿选监察侦办,也有助选团队街头的“短兵相接”,战况激烈。

  台湾法务部门也公布选前最后一份查贿绩效统计数据,截至昨天为止,各地共获情资4298件,受理2426件,起诉79人,羁押174人。据指出,由于选举日各地仍可能出现买票行为,因此查贿统计仍会持续进行,7日将会公布本次选举各地的完整查贿数据。

  台湾“三合一”选战最后冲刺 四县争夺成焦点

  背景资料:台湾“三合一”选举简介

  台湾最近三届县市长选举回顾 版图势力大进大退

  图表:台湾十七县市长候选人名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