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台北法院今庭审"天下围攻"案 传讯施明德等人
2007年10月15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二00六年十月十日,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总部发起的二百万人“天下围攻”集会游行。参与民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周边集结,高呼口号,表达反贪腐的诉求,场面火爆。图为集结在仁爱路与林森路交叉路口的“反贪腐”民众遥对着陈水扁的办公场所高呼口号。 中新社发 林国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红衫军发动“天下围攻”,带领群众绕行陈水扁官邸,被检方依“违反集会游行法”起诉。台北法院十五日首次开庭审理,红衫军出招,将由目前不具律师身分的苏盈贵、同案被告魏千峰律师,分别充当施明德等被告的辩护人,准备先给法院出难题。

  根据施明德等人提出的陈报资料,目前担任台北市政府劳工局长的苏盈贵,不是以律师身分担任施明德的辩护人;同案被起诉的倒扁总部律师团召集人魏千峰,则有双重身分,既是被告,亦是同案被起诉的张富忠、刘坤鳢二人的共同辩护人。

   承审法官已签请组成合议审判,今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开庭,据了解,合议庭除了审判案件实体外,也会先处理苏盈贵、魏千峰被委任担任施明德、张富忠辩护人的适法性。

   苏盈贵表示,他已向审判庭申请特许,和他担任公职的身分并不冲突,日后出庭将利用自己的特休和补休,不会影响公务。

   魏千峰则表示,他在集游案件的领域上多有涉猎与实务经验,在被告与执行辩护工作的分际拿捏得当,“有当事人委托我,有何不可?”过去也曾有类似经验,因此,不担心法院会不准。

   魏千峰并表示,当天将在法庭上凸显“集游法违宪”的事实,据了解,多位被告欲申请传“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警局长王卓钧当证人,“让大家一起来谈谈集游法”。

   魏千峰表示,不管法院怎么判,他们都尊重,如果判有罪,会继续上诉。但据了解,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为凸显此案的不合理性,如一审判有罪,将放弃上诉,直接入狱服刑。

   为了此次审判,倒扁总部十八位律师组成的义务律师团,已开过多次会议推演,每位被告平均有一至三位辩护律师。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去年间成立“反贪腐倒扁”总部,在十月十日双十节当天,发动“天下围攻”活动,带领群众手持荧光棒绕行台“总统府”及周边道路,沿途呼喊“阿扁下台”等口号。警方事后依违反集游法首谋罪,移送法办。

   台北地检署今年八月三日侦结全案,起诉施明德等十六人。全案移审台北法院,合议庭将十六人分成两部分开庭,十五日下午,先传讯施明德、副总指挥简锡堦、张富忠、律师团召集人魏千峰、组织部副主任刘坤鳢、发言人范可钦、国际媒体发言人、台北市府研考会主委盛治仁、西区总指挥、台北市议员李新等八人,进行首次庭审。同案被告“立委”沈智慧等八人,则订于十九日下午开庭。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红衫军“天下围攻”案预计十月中旬开庭
·台媒:陈水扁不“守法” 天下围攻有什么不对
·施明德等十六人因发动“天下围攻”活动遭起诉
·发起天下围攻被指违法 施明德向检察官畅谈反贪
·台“法务部”针对“天下围攻”活动发布四点声明
·台湾民众举行“天下围攻”游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